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瘤与巨星只有一念之差 麦蒂一辈子洗不掉的劣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32  新浪体育
毒瘤与巨星只有一念之差麦蒂一辈子洗不掉的劣迹
(穿西装的麦蒂!)

  新浪体育讯 “麦蒂还需要要再努力一些啊,”解说员比尔无奈的说道。

  “不能这么放他扣篮。”评论员马特遗憾的表示。

  这就是麦蒂上一场与猛龙比赛的全景描写,两句话已经能够勾勒出TMAC的懒惰与尴尬,但是对于麦蒂来说,事情远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麦蒂的背靠背特权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结束了猛龙的比赛之后,火箭一号却大方的表示自己将会在与老鹰的比赛中登场,可惜仅仅过了12小时,当媒体拿到火箭队出场名单的同时,麦蒂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服走向了场地,一切已经不用多说,谁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11年前麦蒂走向NBA赛场时,人们记住更多的是“卡特表弟”这一称号,几年之后他穿上了魔术队球衣,人们逐渐感觉到了另一个巨星的崛起,而当麦蒂和姚明站在一起为季后赛拼搏的时候,TMAC赢得了来在东方最强有力的后盾,那时候在中国球迷的眼中,火箭的核心非麦蒂莫属,但仅仅过了四年,“毒瘤、交易、放弃.....”这些不客气的词语渐渐成为了麦蒂的标签。

  抛开中国球迷的姚明情结,我们也可以听听美国专家的言论:《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直言麦蒂缺乏斗志,“他整晚在场上就像是行尸走肉,哪怕是在3分线外获得出手机会也会将球传出,这绝对是遗弃了肩负起火箭队进攻的责任。”另一位专家比林伯里的话更为直接,“麦蒂目前的状态已经可以确定为是火箭的边缘人。”对于两位专家的如此激励的言辞,我们不禁会问,麦蒂怎么了?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TMAC去哪了?

  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对于麦蒂来说,现在最缺乏的就是斗志,谁都知道他受到伤病的影响,但伤病影响的只是身体机能,并不会改变麦蒂那个脆弱的心灵。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现在的麦蒂已经变得太过犹豫,你已经很难看见他快速的突破和篮下轻巧的转身,而在防守端麦蒂也是能放则放,没有必要的情况下绝不伸手去做出抢断的姿势。比林伯里说:“火箭现在能够做的就是甩开对于麦蒂的依赖并继续前进,他们需要翻过麦蒂这一页!”

  与猛龙的比赛结束之后,阿德尔曼、姚明和麦蒂史无前例的爆发了一场激励的争论,三个人各执一词相互指责。当然,作为球员和教练,对于战术的布置有所争论实属正常,但是对于火箭来说,将帅不合的裂痕似乎正在慢慢的伸延,也许你会注意到另一个关键,阿德尔曼和姚明在某一点上的态度很一致,那就是对待麦蒂!

  今晚与老鹰的比赛,麦蒂和阿泰坐到了一起,同样的黑色西服,同样的面带微笑,但可以肯定的是,两个人心中所想的绝不相同。阿泰受伤无可非议,但是那个开怀大笑的麦蒂显然要承担更多来自媒体的轰炸。

  球队的毒瘤和联盟巨星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仅仅是一念之差,借用火箭专家的一句话,“选择放弃是麦蒂一辈子洗不掉的劣迹!

  [战报][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默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