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两双麦蒂阿泰缺阵 毕比三分绝杀送火箭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23  新浪体育
姚明两双麦蒂阿泰缺阵毕比三分绝杀送火箭两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100-103不敌老鹰。

  火箭(21-14)二连败,跌落到了西部排名的第八。姚明下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得了16分15个篮板,他还助攻3次。范-瓦佛尔首发,拿下了17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0分。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拿下了18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老鹰(22-11)在最后时刻过关。迈克-毕比投中制胜三分,拿下了13分。约什-史密斯29分最高,菲利普-穆雷17分,乔-约翰逊14分14次助攻。

  里克-阿德尔曼再度对阵容进行调整,不但巴蒂尔没有复出,麦蒂和阿泰斯特也作壁上观。老将布伦特-巴里和范-瓦佛尔都首发。

  这样的阵容只能靠姚明一人支撑。虽然昨天刚经历苦战,姚明还是不得不死拼。一开场,姚明就扣篮是得手,接着巴里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火箭以7-5领先。首节将过半时,斯科拉勾手命中,火箭连得6分后,以18-12占优势。姚明本节四度在篮下得手,单节有10分进账,火箭以27-22领先。

  第二节还有6分27秒时,霍福德中投命中后,老鹰连得8分,以36-33反超。姚明两度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4分31秒时,他转身跳投命中后,火箭只以39-40落后,不过姚明此后两次在篮下遭到盖帽,老鹰趁机打出一波10-2,在本节还有2分12秒时以50-41扩大优势。上半场姚明就拿下了两双,贡献16分10个篮板,但火箭还是以46-54落后。

  姚明在第三节一开始就被吹走步违例, 不过到了老鹰半场,毕比直接将球传到他手里,火箭发动反攻,巴里投中三分,瓦佛尔此后也三分得手,火箭在外线找到了感觉,本节前三次三分都命中。在本节还有7分21秒时,巴里第二次三分命中后,火箭将比分追成58-58。火箭两度追平,不过追平之后防守又有些松懈,老鹰重新取得优势。火箭此后又几度缩小差距,但未能反超,本节过后,他们以77-79落后。姚明本节只投篮1次,一分未得。

  瓦佛尔和布鲁克斯在第四节开始后相继三分命中,火箭终于以85-83超出。本节还有6分33秒时,斯科拉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后,火箭以91-87领先4分。不过史密斯和约翰逊相继得手,老鹰将比分追平。本节还有4分42秒时,阿尔斯通漂亮的转身过人,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96-93领先。姚明再度登场,但他一上场就有一次失误,老鹰打出一波7-0,比赛还有3分33秒时,史密斯快攻扣篮得分后,老鹰以100-96取得领先。

  老鹰领先之后也连续失手,火箭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52秒时,瓦佛尔上篮得分后,将比分扳成100-100。阿尔斯通抢断成功,火箭掌握主动权,但此后他投篮不中。毕比在比赛还有1.5秒时三分命中,老鹰取得领先。布鲁克斯最后时刻三分不中,火箭遗憾失利。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