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超远绝杀易建联8分9板 篮网大逆转加时胜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1:15  新浪体育
卡特超远绝杀易建联8分9板篮网大逆转加时胜老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篮网主场加时以93-91逆转老鹰。 您对文斯-卡特的超远3分球绝杀,以及阿联全场8分、9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篮网(16-17)一度落后20分,但是在下半场扭转局势,最终通过加时绝杀过关。文斯-卡特终场前1.7秒投中制胜三分,全场拿下18分,为自己的生涯绝杀记录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德文-哈里斯下半场拿下17分,全场贡献26分11次助攻,鲍比-西蒙斯12分肯扬-杜林火线复出,拿下7分3次助攻。易建联得到8分9个篮板,但是13投仅4中

  老鹰(21-11)六连胜被终结。迈克-毕比22分6次助攻,约什-史密斯20分,乔-约翰逊13分9个篮板,并送出9次助攻。

  易建联在开场之后积极进攻,一人包办了篮网前一分钟的三次投篮,不过他只投中一次,为篮网首开记录。本节还有7分03秒时,易建联接到布鲁克-洛佩斯的传球,上篮得手,这是他本节最后一次得分。本节易建联打满12分钟,7投2中,出手次数居全队之冠。篮网开局之后就处于下风,首节以16-21落后,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也由于与裁判发生争执,被驱逐出场。

  第二节打到5分42秒之后,篮网竟然一分未得。老鹰岂会错过良机,史密斯和罗纳德-穆雷相继得手,他们以一波12-0开始本节,一举以33-16取得15分的优势。直到本节还有6分18秒时,篮网才由杜林投中一球。老鹰不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3分44秒时,毕比和约翰逊相继三分得手,老鹰以41-21领先20分。本节老鹰投中4个三分球,包括本节结束之前,马里奥-韦斯特在中场附近投中了一记超远三分,老鹰以49-29结束上半场。

  篮网不甘心束手就擒,他们在下半场发动反击。第三节一开始,卡特就投中三分,接着易建联中距离转身跳投得手,篮网连得8分开始本节,将比分追成37-49。此后,哈里斯、西蒙斯和卡特相继三分命中,篮网完成一波17-3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46-52。相反,老鹰在本节前5分28秒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3分31秒时,单节贡献2分2个篮板的阿联被莱恩-安德森替下。篮网本节投中5个三分球,在本节还有3分04秒时,卡特再度三分命中,他们只以57-62落后。三节过后,篮网将比分追成61-69。

  篮网继续反击,他们的一大带四小阵容十分奏效,以一波10-0开始第四节,不过这却让阿联失去了登场机会。在本节还有8分41秒时,哈里斯三分命中,篮网以71-69反超,这是他们自首节以来首度领先。篮网不断外线得手,本节还有3分13秒时,卡特三分命中,以83-80领先。在篮网疯狂的反扑面前,老鹰有些慌乱,暂停之后,洛佩斯抢断得手,哈里斯三分不中,但是洛佩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帮助篮网领先了5分。

  双方进入生死相搏阶段。老鹰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他们本有反超良机,但是在本节还有47.2秒时,史密斯加罚不中。最后1.7秒,篮网也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是卡特21尺外投篮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卡特超远绝杀易建联8分9板篮网大逆转加时胜老鹰
文斯-卡特绝杀瞬间

  加时开始之后,卡特率先上篮得分。比赛还有1分35秒时,贾维斯-海耶斯命中高难度三分,篮网以90-87领先。老鹰在加时前4分49秒只投中一球,但是在比赛还有20.9秒时,哈里斯出现严重失误,对三分线外的毕比犯规,让后者得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毕比三罚仅两中,老鹰以89-90落后。

  暂停之后,哈里斯本有20秒执行最后一击,但是他在边线遭遇包夹,反被莫里斯-埃文斯抢断得手,史密斯快攻上篮,老鹰在比赛还有11秒时,以91-90反超,让篮网陷入困境。

  此后,老鹰用犯规战术延续篮网的进攻时间,仅给篮网留下5.6秒执行最后一击。但是,卡特再一次让奇迹上演,让自己赛前的必胜宣言得以实现。篮网中线发球,西蒙斯的传球险些被对手碰回后场,卡特冲过去控制住球,然后转身面对篮筐,在比赛还有1.7秒时,他在距离篮筐还有33尺外的地方突然起跳,史密斯猝不及防,超远三分空心入网,绝杀!篮网以93-91惊险取胜,再度显现黑马风范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相关调查] [阿联官网]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