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月赛程堪称魔鬼 湖人绿衫军考验三巨头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火箭以20胜12负的战绩,迎来了2009,好在在2009的第一场比赛中,火箭击败了雄鹿,为自己的2009取得了一个开门红。

  不过对于火箭来说,2009第一个月的赛程并不美妙,相反却有些残酷。虽然说比赛不多,除去1月1日主场对雄鹿的比赛之外,火箭在1月份还有14场比赛。不过让我们一起看看火箭这14场比赛的时间和对手安排,就知道,火箭的1月赛程有多么的艰苦了。

  客场之旅再遇绿衫军

  我们都知道,火箭这个赛季的主场成绩是远远要好于客场成绩的,因此,主场比较多的赛程对于火箭也相对有利。但是,遗憾的是,从明天开始,火箭就将开始一个五场比赛的东部客场之旅。

  在接下去的几场比赛中,火箭将依次面对猛龙,老鹰,76人,凯尔特人和雷霆。在这些球队中,除了雷霆的实力相对较弱之外,其他无一例外不是难啃的硬骨头。猛龙现在排名东部第12,但是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实力却不仅仅如此。拥有克里斯-博什和杰梅因-奥尼尔的内线,在东部堪称豪华,就算是姚明碰上这对组合,也要吃上一些亏。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中,火箭的对手就是当时的小奥尼尔领衔的步行者,相信姚明还记得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数据,而今小奥尼尔已经来到了猛龙,姚明更是要拿出12分的力气应战。

  接下去的老鹰和76人,一个排名东部第四,一个排名东部第十。老鹰现在的战术打法非常明确,乔-约翰逊的核心地位相当稳固,而迈克-毕比在三分线外的冷枪也是老鹰这段时间连续获胜的关键所在。要想击败老鹰,罗恩-阿泰斯特对于约翰逊的防守至关重要,至于如何控制毕比的冷枪,恐怕这个任务还是要落在火箭的后卫们身上。而76人在埃尔顿-布兰德加盟之后,球队的化学反应尚未形成,相对于老鹰来说,将是一个比较好对付的对手。但是,火箭这个赛季遇弱不强的毛病,也让人相当担心。

  接下去面对凯尔特人将是火箭这个东部客场之旅的重头戏,上赛季的卫冕冠军状态相当不错,在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火箭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惨败。火箭想要报仇,这次可以说是最后的机会,如何在这场常规赛中无法击败绿衫军三巨头的话,双方想再次交手,恐怕就要等到总决赛了。

  除了这个5场客场之旅之外,火箭在月末的时候还有一个连续三场的东部客场之旅,这次的对手换成了传统东部三强步行者,活塞和尼克斯。不过比起月初的这个客场之旅,这次三个客场的对手还算比较容易对付。也就是活塞,火箭必须得全力以赴才能获胜。

  强悍对手考验火箭将帅

  在1月份的比赛中,不仅仅客场众多,而且火箭的对手也是相当强悍。

  刚才我们已经说了,火箭将在东部客场之旅中相继挑战东部排名第四的老鹰,东部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和东部排名第五的活塞,就算是在自己的主场,火箭的对手也几乎没有什么软骨头。在1月14日到1月22日的四个主场比赛中,火箭的对手分别是西部第一湖人,东部第六热火,西部第四掘金和西部第九爵士。这样的主场赛事,很有可能让刚刚转战完客场,想要回到主场来放松一下的火箭将士当头一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