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幸免于难也难以兴奋 我和球队近期都缺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1:31  新浪体育
姚明:幸免于难也难以兴奋我和球队近期都缺活力

姚明今天拿到两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号(休斯顿时间2008年12月31日)火箭队在主场以85:81击败了雄鹿队。姚明拿到了22分10个篮板。斯科拉也砍下两双。赛后,姚明在更衣室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火箭队进攻上并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在最后阶段,对手将比分追上,给了火箭队很大的压力。姚明谈到比赛最后阶段的状况时说:“我真的对今天的胜利不是很兴奋。我想说我们是在比赛中幸存下来了。(比赛还剩)三分钟时,我们还有九分领先。我们让他们追了上来。后来我们又陷入到罚球的游戏中。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的发生着,从犹他的比赛开始。我对这样胜利并不是很高兴。”

  但是姚明也坦承火箭队在最后阶段的防守还是起到了作用。他说:“这个时候,必须要咬住最后一口气,把他顶住。非常幸运的是,在最后我们连防住他们几个回合。”

  对于即将到来的客场比赛,姚明认为火箭队依然存在着上面说到的问题。他说:“因为我们没有很多的训练,所以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去解决今天和上场比赛出现的这些问题。在客场比赛中,你总是很晚到达,并很疲劳,只是想睡觉,你都没有时间去想这些问题。”

  昨天,巴蒂尔正式确认自己将会缺阵一段时间,谈到他的缺阵。姚明说:“有时一个人对你的重要性是在他不在的时候体现出来的。当他不能出赛的时候,我们的先发阵容就显出了我们的弱点。面对里德这样强壮和高大的队员,我们还幸运,他只是开始是打得不错。到第四节比赛时,他就象丢了枪一样。”

  在最近的比赛中,火箭队进攻上一直打不开,对此姚明说:“我们跑动不够积极。我们的移动速度都很慢。大家好像都懒懒散散的,没有力气。我本人也是这样的感觉,拖拖拉拉的。当你缺少活力的时候,你做什么事情都是事倍功半的。”

  赛程的不利是造成这样局面的一个原因。姚明认为其实大家的赛程都是一样的。对于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姚明斩钉截铁的说:“这个只有克服。”

  今天和博格特的比赛中,姚明的数据占优,但是姚明认为自己并没有赢得比赛。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数据。不过,在犯规上,姚明认为双方的运气都不错。如果博格特的运气再差些,他早就应该下去了。

  眼看08年就要过去,姚明感慨颇深的表示:“08年我们有很多艰难的时刻,但是大家都很团结,也有很多光荣的时刻。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