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让阿泰变得不三不四 火箭两条腿走路需用两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1:22  新浪体育
谁让阿泰变得不三不四火箭两条腿走路需用两奇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日消息,输给东区垫底球队奇才后,火箭继续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雄鹿。肖恩-巴蒂尔因伤缺阵,直到下一个主场才能回来,阿隆-布鲁克斯进入先发,与拉夫-阿尔斯通组成双控卫。最终,火箭以85-81战胜雄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过去两场比赛,火箭都打得极其丑陋。面对缺少了布泽尔、奥库和米尔萨普三大猛男的爵士,火箭用掉两个加时才惊险取胜。而面对少了卡隆-巴特勒的东区垫底球队奇才,火箭竟然憋屈地吃下败仗。火箭今天的对手雄鹿尽管现在能排进东部前八,但就本质而言,这仍然是一支弱队。也就是说,单就纸面实力而言,火箭应该能轻松获胜。但最近的火箭似乎是瘟神附体,原本顺风顺水的比赛非要搞出点故事来,末节又差点让雄鹿上演逆转——火箭球迷们已经逐渐熟悉了的套路。

  火箭最近陷入萎靡,可以找出一箩筐理由,比如麦蒂不在状态,比如后卫不力……但若只拿本场比赛来说事,火箭胜得如此艰难,三分球失准是一大原因。火箭的五大首发里,麦蒂、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尽管都不是专职投手,但起码都还有一定的三分球能力,但他们今天的表现是:麦蒂3投1中,阿尔斯通5投1中,布鲁克斯5投0中。本来巴蒂尔是比较靠谱的三分手,但他今天缺战,令火箭外线雪上加霜。替补布伦特-巴里只打了7分钟,没有投篮。令人难以想象的是,火箭今天的首粒三分球,竟然是替补上场的罗恩-阿泰斯特投中的。必须承认,阿泰斯特可以投三分,本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四成。但阿泰斯特临时扮演起投手角色,其实也是无奈之举。阿泰斯特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其实只有33.5%,而且他最杀人的进攻模式是低位进攻,让他成为火箭头号三分手有点不伦不类。

  半场比赛,火箭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是19投4中,而对手雄鹿略微好一点:18投6中。但对阵这种并不是三分强队的球队,火箭都在这一环节上不占优势,一旦碰上了更强的对手呢?

  出现这种局面,除了运气不好,投手们恰巧今天手感不好之外,大致还与以下两原因有关:1.“打进-打出”战术执行得不好。今天这场比赛,很难看到皮球打给姚明然后再转出来的三分投篮。放着这么好的桥头堡和中转站不用,着实可惜;2.球运转不流畅。这是最近三场比赛体现得最明显的问题。火箭的皮球,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死球。这样的后果就是,球员们很难有舒服出手的机会,命中率当然不会太高。

  火箭后天即将迎来客场之旅,只凭一条腿走路,前景并不乐观,内外合璧才是王道。要解决三分不力的问题,除了要尽量解决好上述两个问题外,还可以内部挖掘,其实卢瑟-海德和瓦佛尔的三分球能力还算不错,但今天他俩都没出场。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