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一特权能力消失殆尽 三巨头角色倒转他排最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1:04  新浪体育
麦蒂一特权能力消失殆尽三巨头角色倒转他排最末

这不是火箭想要的麦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日,火箭在主场以85-81击败雄鹿。火箭(21-12)苦战过关,姚明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5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1分10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0投仅3中,只得7分,但助攻10次。>>>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雄鹿(15-18)客场对火箭九连败。迈克尔-里德拿下20分,理查德-杰弗森16分5个篮板,卢克-里德诺11分、11次助攻7个篮板,查理-贝尔15分。

  坐拥三巨头的火箭,在主场经历如此苦战才赢下实力平平的雄鹿,虽然最终赢球,但客观的说火箭的表现远没法让人满意。伤病的突袭让火箭用兵捉襟见肘,阿帅不得已排出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的双控卫“怪阵”。但是伤病不能作为比赛打的不好的借口,因为毕竟姚明、麦蒂和阿泰“三巨头”都出场。不过出场归出场,发挥出多少功力就另说了。

  姚明拿下2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在内线把对方当家中锋博格特打得找不着北,最终火箭巨人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可以说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阿泰斯特替补出场31分钟,投篮手感平平12次出手只命中5个,但“野兽”依然凭借强悍的禁区杀伤力,博得了全场最高的6次罚球机会,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5分,另外还贡献5个篮板和3次抢断。从数据上看,姚阿两位巨头的表现都不错,但是火箭的一号球星麦蒂,今天就有再次对不起巨头称号了。

  10次助攻确实来之不易,但我们这里评价的人,是曾经的两届联盟得分王、如今享受2000多万火箭第一高薪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全场比赛麦蒂10次投篮只命中3球,7分的表现再次让所有休城球迷失望。有一点需要承认:只传球的麦蒂依然比很多NBA球员强,但这显然不是火箭最需要的麦蒂,不是值2000万年薪的麦蒂。

  火箭在首发阵容当中用了两个控卫,你认为这时候球队还需要麦蒂去组织进攻吗?显然,球队需要的是得分能力,球更多的应该控制在两名控卫手中,而麦蒂今天却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过来抢戏,结果双控卫更多时候成为摆设,成为两个小号的炮台(可二人今天手感都很差,所以顶多算个土炮),麦蒂这是在跟教练组的安排背道而驰。

  当然这或许不过是麦蒂的无奈之举,因为现在让他得高分已经不现实了。在场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身体只有以前五成,心理则只有三成的麦蒂,球员带着伤病苦撑,像阿泰那样毫不畏惧带伤更勇的大有人在,即便不行也起码能给人心有余力不足的印象。可麦蒂给我们更多的感觉是,力不足,心更不足。毫不客气的说,能够攒出10次助攻的数据他也得阿弥陀佛了,因为至少有4到5球是队友出色的发挥把麦蒂本来不合理的传球转化成了助攻。

  考验一名球星的成色,很多人喜欢用关键时刻的发挥作为标准。全场表现平平的话麦蒂以往尚能用几个关键进球为自己遮羞,但今天如果把这个标准用在今天的麦蒂身上,那他的得分将无限接近于零。从比赛开局投中火箭第一球,然后一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段,这段时间麦蒂一分未得。第三节前5分钟火箭被对手打了一波12-0,麦蒂袖手旁观,最终靠着姚明和斯科拉连续的关键进球才保住了优势。第四节最后时刻雄鹿将分差缩小到1分,麦蒂投篮连续打铁不算,险些致命的一次两罚不中更是让全场人啼笑皆非。有人说,第三节麦蒂有个干拔三分非常关键,没错,正是因为此球,前面给他的定义才是接近于零,而非等于零。

  有比较才能看出差距,姚明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总是受人诟病,但第三节是他挺身而出为球队保住了优势。而阿泰再度上演对爵士时的强悍救主,第四节最关键时刻他完全顶替了麦蒂的作用有罚球带来救命的分数。如果是在赛季初做一个火箭关键球该交给谁的排序,绝大多数人的选择会是麦蒂、姚明最后才是阿泰斯特。而现在,最合理的排法竟然完全调了个,阿泰是首选姚明次之,麦蒂成为最不能信赖的那一个。(小柯)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