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一点远胜本土球员 指挥队友走位显现大局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客场龙篮网没能在奥本山宫殿翻江倒海,最终以75-83不敌活塞,这也是自阿伦-艾弗森加盟活塞后,底特律人首次击败篮网。易建联上场33分钟,得到12分4篮板1抢断,在全队比较低迷的情况下表现尚可。

  本场比赛是篮网本赛季第二次面对活塞,在首次交锋中,阿联11投5中砍下12分9篮板1助攻1封盖,尽管最终六犯离场,但是表现可圈可点。在本场比赛中,现近来表现不佳的阿联终于走出了低谷,在老大文斯-卡特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的情况下,携手新秀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与活塞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在上次交手中,阿联在攻防两端做得都很好,尽管6次犯规被罚下,但是他自己得到12分9篮板之余,还将拉希德-华莱士与杰森-马克希尔防的一共只有10投3中仅得11分7篮板,所以在比赛开局,弗兰克布置阿联单防华莱士,而没有增加协防。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阿联在低位根本挡不住华莱士的翻身直臂后仰跳投,不过好在首节比赛华莱士就踩到阿联的脚,扭伤了了右脚踝被迫下场,第二节也只是试探性的出场,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而阿联也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感觉。

  对于阿联来说,他目前的优势是联防中的回位意识很强,哪怕他在前一秒扑出三分线外封华莱士的视线,他也能在一秒之后迅速拉回底线抵住阿米尔-约翰逊的靠打。身为国际球员,阿联对于联防的理解要远超美国本土球员,对于轮转换位,快攻退防也有相当好的意识。有两个镜头可以佐证:1.首节比赛还有7分47秒,约翰逊抢断哈里斯,随后快下接艾弗森助攻,扣篮得手;在这电光火石之间,阿联是首先反应过来的篮网球员,当约翰逊抢断时,阿联就已经开始回撤,当约翰逊扣篮时,阿联是唯一一个站在自己篮下的篮网球员。2.在第四节球队落阵地防守时,阿联扑到三分线外防守对方的三分球,洛佩斯于是跟进防守阿联的对位球员,然而阿联在封堵对手远投之后迅速回位,并且举起手臂指点洛佩斯的防守站位,洛佩斯也乖乖地回到了自己的防守位置。

  当然,阿联的作为国际球员有着自己的优点,这不需要质疑;可是作为国际球员,他却也有自己的缺点:单对单防守能力欠佳。对于这个问题,同样有两个镜头可以佐证:1.第二节2分33秒,马克希尔沿底线突破,一步挤开阿联直杀篮下,迫使洛佩斯补防吃到犯规。2.第四节还有1分45秒时,洛佩斯投篮不中,艾弗森抢下篮板后长传前场,阿隆-阿弗拉罗运球快攻,这时回防的阿联从侧翼向中央移动,结果被阿弗拉罗主动迎上,造成了阿联的犯规,这一球将阿联缺乏对肌肉控制能力的缺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尽管阿联在比赛中优点和缺点都有所体现,但是在没有华莱士的比赛中,从总体来看,他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篮网目前攻强于守,所以联防应该是他们最容易掌握,并且迅速提高质量的防守方式,从这个角度看,阿联在篮网的前途应该会很光明。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