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常规赛辽宁女篮力压八一夺冠 浙江上海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08-09赛季WCBA联赛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角逐,最终辽宁队夺得冠军,浙江、上海两队降级。季后赛八强产生,依次是:辽宁、八一、北京、江苏、河南、广东、哈药、沈部。[季后赛赛程]

  常规赛收官辽宁力压八一夺冠

  在WCBA最后一轮比赛中,辽宁以87-61战胜上海队,从而以17胜5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获得本赛季常规赛冠军。虽然八一同样17胜5负,但由于本赛季辽宁两胜对手,在积分相同的条件下,辽宁队夺冠。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辽宁队和八一队分列联盟第一、二位。虽然他们的战绩均为16胜5负,但本赛季辽宁队两胜八一,根据篮协规定,当两队积分相同时,首先根据相互间胜负关系排列名次,胜队多的队名次列前,因此辽宁暂时排名榜首。

  这意味着八一队只有赢下最后一场比赛才有可能夺冠,前提是辽宁队最后一轮输球。然而辽宁队并没有给八一翻盘的机会,成功拿下最后一场胜利夺冠。

  浙江、上海提前降级

  上海女篮在第20轮比赛中主场以62比74不敌哈药女篮,以4胜16负列12支球队积分排名榜第11位。由于当时第十名的山东队7胜13负,比上海队多赢3场,联赛只剩2轮,已经无缘保级。

  而浙江女篮最终以2胜20负的战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一,按照今年的WCBA竞赛规程,预赛第11、12名直接降为乙级队,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浙江队和上海队将继续参加下个赛季的女篮乙级联赛。

  季后赛对阵图

  

WCBA-常规赛辽宁女篮力压八一夺冠浙江上海降级


  根据篮协竞赛规程,第二阶段(决赛)对阵是这样产生的:预赛前8名的队如图所示(预赛前4名按名次顺序由运动队自行选择A1-A4的位置),1/4决赛和1/2决赛进行主客场制3战2胜交叉淘汰赛,取得获胜场次的队及负队不再进行比赛;总决赛进行5战3胜制比赛(预赛名次在前的队多安排1个主场,5站3胜制比赛安排为2-2-1)。

  附:2008-09WCBA预赛阶段最终排名

  排名 球队 胜 负 胜率 积分

  1 辽宁 17 5 77.3% 39

  2 八一 17 5 77.3% 39

  3 北京 15 7 68.2% 37

  4 江苏 14 8 63.6% 36

  5 河南 13 9 59.1% 35

  6 广东 12 10 54.5% 34

  7 哈药 12 10 54.5% 34

  8 沈部 11 11 50% 33

  9 云南 8 14 36.4% 30

  10 山东 7 15 31.8% 29

  11 上海 4 18 18.2% 26

  12 浙江 2 20 9.1% 24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