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主客数据差异悬殊 核心过于无私竟适得其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3:27  新浪体育
篮网主客数据差异悬殊核心过于无私竟适得其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篮网今天在主场以87-100不敌公牛,本季主场战绩已改写为5胜12负。主场难求一胜已经成为困扰篮网全队的沉重话题,通常年轻球队都是主场比客场强,看看本季客场战绩超过50%胜率六个胜场的球队,除了篮网其它都是冠军争夺者,这实在太诡异了。

  德文-哈里斯和文斯-卡特无疑是本赛季篮网的核心球员,他们知道对于角色球员来说,在主场打球往往会更加得心应有,因为有主场观众的支持,他们往往能更兴奋、荷尔蒙上涌促进发挥,所以在主场的时候卡特和哈里斯通常就会更多的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不是像客场那样纯凭借个人攻击接管比赛。

  数据显示,卡特本赛季客场比主场场均多得6.3分(26.3-20.0),篮板(5.4-4.7)、投篮命中率(49%-41.7%)、三分球命中率(47.9%-32.8%)也是全面客场占优,甚至罚球命中率(85.3%-75.2%)也是客场占据压倒性优势。哈里斯也是一样,本季小哈客场场均比主场多得5.4分(26.7-21.3),助攻(7.1-6.2)、篮板(3.8-3.0)、投篮命中率(50.8%-42%)以及抢断(1.7-1.3)无一例外是客场占优,文斯和德文在客场场均出场时间甚至也要比主场多5.6分钟,比主场场均出场时间高12%。

  事实上,篮网角色球员同样是客强主弱,莱恩-安德森客场比主场场均多得2.2分(7.8-5.6)、出场时间都是17.3分钟;肯扬-杜林虽然客场场均得分只比主场高0.3分(8.8-8.5),但是三分球命中率堪称天壤之别(48%-35.9%);贾维斯-海耶斯更为夸张,场均得分客场场均多1.1分也就罢了,防守端海耶斯同样是客场龙,本季至今海耶斯客场16次抢断、主场仅6次,客场4次封盖、主场为零。

  从全队的角度看,篮网客场场均得分比主场多6.7分,命中率是45.8%-43.2%、三分球38.7%-37%、罚球80.2%-78%。防守端,篮网少打两个客场总抢断数仍与主场持平(都是102次),封盖数客场更是比主场还要多10次(78-68)。

  篮网现在无疑是卡特和哈里斯的球队,客场的时候双枪往往会更加坚决,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必须发挥指挥官的作用带动全队打出120%的能量才有机会取胜。但是主场,卡特和哈里斯可能就有些过于信任队友了,某些时候显得有些侵略性不足。

  (加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公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