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火箭打季后赛必歇菜 首轮宿命难破怪命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07  新浪体育
如此火箭打季后赛必歇菜首轮宿命难破怪命不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 输给联盟最差球队奇才,好笑吗?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因为很正常,火箭的实力,其实就这样,中等之流,发挥超常能和凯尔特人以及湖人等冠军球队硬拼,发挥正常,想学绿衫军那样屠弱旅数十分是白日做梦。当然,输给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的奇才,也是正常。总之,火箭不能寄予厚望,否则,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这样的火箭,本赛季想破季后赛首轮,好比掩耳盗铃,没戏!>>>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这个充满各种神奇故事的世界里,火箭就是最可笑的故事之一。也许是因为95年在“大梦”奥拉朱旺的带领下,火箭难得趁乔丹打盹之际偷来两个总冠军,所以让他们患上了“恋巨症”,盲目的以为在球队阵容中套上一个巨人,就能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可惜他们忘记了,就算“大梦”在总决赛上耍得奥尼尔团团转,夺冠也并非他一个人的功劳,其身边的队友随便哪一个,今天看来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所以,目前火箭的态势,就是没戏。太过于看重姚明的核心作用,一味的以巨人为球队重建中心,而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还远远达不到“大梦”当年的高度。确切点说,姚明的体力以及打法,限制了他成为一个像奥尼尔这般的统治级球员,或许在对抗身材矮小在防守上喜欢走技术流的中锋时,姚明鹤立鸡群无所不能,但实际上,巨人最佳的定位,还是跟随一个超级后卫打天下。并且更致命的是,姚明的首要搭档麦蒂,却在态度上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因此尽管阿泰号称野兽,打球态度值得肯定。但是目前火箭这种不伦不类的内外组合、核心球员态度不一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和走向。

  从人员搭配回到技术层面上,火箭还是没戏。对于国内球迷来言,关注火箭是因为姚明的加盟,这是无需争论的问题。随着姚明在NBA征战了六年,以前那些看热闹的球迷,也逐渐变得专业,对姚明所在的火箭,要求也是自然提升。而在NBA,常规赛只是前戏而已,真正的比赛和真正的NBA精髓,在于季后赛,所以姚明至今都没有闯过季后赛首轮,必然令球迷感到惋惜和不满,至于麦蒂,那更是让无数喜欢他的球迷恨铁不成钢。

  姚麦组合搭配这多年,一直不过季后赛首轮,真的是他们宿命?是他们命不好?其实,都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命运只是弱者的借口罢了,真正的强者,是深信人定胜天的,要知道,和天斗,有时候也是其乐无穷。

  所以火箭最近几年一直不过季后赛首轮,是在于多方面问题的存在,而最致命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球员搭配不够合理,简而言之,就是姚麦两人天生的相克,这样的“MM”组合持续下去,说不定在NBA打一辈子,也难以跨越季后赛首轮的门槛。要知道,今年西部球队实力相对以往更难以琢磨和混乱,真刀真枪的在季后赛,依照目前这支状态犹如过山车一般令人抓狂的火箭,显然打不过马刺、湖人、黄蜂以及爵士等球队,而在控卫上拥有绝对优势的掘金以及开拓者,也不惧火箭。

  因此算来算去,本赛季的火箭很悬,至少按照目前这套阵容和球员的态度,就算进入季后赛,结局恐怕也是首轮惨遭淘汰。不过,这样也好,火箭也会痛定思痛的进行大交易,毕竟,长痛不如短痛。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