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将化身先锋体能成瓶颈 卡特小哈怎配置值得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16  新浪体育
主将化身先锋体能成瓶颈卡特小哈怎配置值得考量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新泽西篮网87-100负于芝加哥公牛,文斯-卡特得到31分。

  此役两队的攻击重心都在后场,但卡特和德文-哈里斯不同,他不必与本-戈登正面交火。双方主帅在侧翼位置上都安排了错位防守。值得庆幸的是,公牛原本该和卡特对位的洛尔-邓因伤缺阵,萨博-塞弗罗萨与拉里-休斯面对卡特都没有身体优势,这为后者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比赛开始之后,卡特的进攻很顺。他上半场就10投8中攻下20分,但篮网的开局不太好看,因为哈里斯忙得攻防两头烧,其他球员则淹没在公牛的人海战术中,卡特缺少足够的帮手。这时候劳伦斯-弗兰克只能选择徐图缓进,卡特的体能储备不多是没错,不过他效率太高,球队必须借他的手气来支撑上半场。

  三四节篮网的耐心取得了回报,卡特的进攻压力也得到哈里斯的分担。对篮网有利之处在于,后场双枪的造罚球能力很强,而公牛可供内线轮转的人数不多。只要卡特能持之以恒地往内线进攻,比赛末段的胜负天平会往篮网一方倾斜。但这一次篮网的如意算盘只敲响了一半,他们算不到卡特还是只能打半场好球。比赛末段卡特竟然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地方拔起跳投,突破时的收尾动作也没有上半场那么流畅,这都显示出他的体能在下滑之中。

  另外,卡特在比赛末段的定位也很模糊。上半场他是球队最倚重的主攻点,队友们到了前场第一个找的也是他。等到第三节哈里斯状态大热,篮网的进攻重心有所转移。这时候卡特退居二线算是明智的决定,但倘若哈里斯又回到上半场的低迷局面,卡特应该怎么把持进攻火候呢?他在这一点上显得很犹豫。

  结果我们也看到了,在比赛剩下的4分35秒中,篮网只得到可怜的1分,硬生生被对手打出14-1。卡特在这段时间3投全失,上半场视篮框如湖水的那个卡特不见了。其实这已经不是卡特第一次在虎头蛇尾的表现中输掉比赛,不过42分钟的统计显示出卡特已经尽力了,更何况没有他的发挥,篮网甚至无法把比赛悬念留到最后。但对于弗兰克而言,卡特在前哈里斯在后的配置似乎总是很难赢球,这很值得主教练思考一番。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公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