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出东西部王者死穴 绿衫军快攻乏力板凳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圣诞大战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毫无疑问,这两支球队仍然很有希望在本赛季的总决赛中会师,不过圣诞大战也暴露出了他们身上的一些“瑕疵”。北京时间12月30日,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查里-罗森分别例举了这两支东西部超级劲旅有待改进的地方,

  凯尔特人队提升空间最大的绝对要属他们的攻防转换,不少人应该注意到当雷-阿伦抢断成功时,往往只有他一人冲在前面并面对对方的3位防守球员,这样的进攻阻塞状况在比赛中已经发生过许多次,尤其当队中二线球员上场后更加明显。

  绿衫军必须找到办法解决避免过度依赖于朗多或一味地将球送到凯文-加内特手。当比赛陷入僵持阶段,而两队的防守强度都有所提升时,凯尔特人队绝对应该抓住所有的上篮机会,但圣诞大战中取而代之的则是格伦-戴维斯和雷-阿伦各错失了1次上篮机会,朗多和加内特则各浪费了2次机会,托尼-阿伦则更是白白让3次上篮机会溜走,所以他们需要更高的专注度以及侵略性。

  另外,假如阿伦能够阻止对手将球舒服地传到科比的手上,那么结局或许会有所不同,但事实上当科比被置于弱侧时,阿伦却时常出现漏防,这使科比完成了多次轻松得分,总之凯尔特人队的底线防守实在难以恭维。但最致命的还是在科比突入篮下时吸引了凯尔特人队的绝大多数防守注意力,这也正是保罗-加索尔为何能够屡屡出现在无人防守下的原因,而后者则连得7分锁定了胜利。

  总体来说,凯尔特人队还是缺少着一位能够肩负起责任的替补球员,而在缺少了P.J-布朗和詹姆斯专家点出东西部王者死穴绿衫军快攻乏力板凳无人 -波西后,如今这支凯尔特人队的阵容可能相比上赛季稍显不足。

  湖人队则绝对应该紧盯着对手的外线投手(阿伦),而在半场阵地防守时,他们可不能全都涌入禁区内防守,因为这样就让诸如阿伦这样的球员在外线为所欲为。湖人队的大个球员需要在换防后及时顶出去,否则的话埃迪-豪斯就很容易得到出手机会。

  在换防时,湖人队的表现往往显得十分迟缓,加索尔两度换防后失去位置,而加内特则乘机接到队友的高吊球后完成扣篮,阿里扎也是如此,他在防守朗多时也因为瞻前顾后而被偷袭身后,这些都算是湖人队的弱点。

  再看看其他球员的表现,拉玛尔-奥多姆除了投中两个关键3分外几乎一直都扮演着“隐形人”的角色,加索尔则需要在接到球时表现的更强硬些,毕竟大力灌篮要比左晃右晃最后失去方向要强很多。

  无论如何,击败凯尔特人队的这场比赛展现了湖人队的特点以及反弹能力,但要想重回总决赛并真正有机会击败凯尔特人队的话,他们还需要拜纳姆和奥多姆站出来并给予稳定的表现,除此之外,整支球队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力并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都完全执行战术安排。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