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肾上激素使越加时越疯狂 有他在火箭就有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火箭 一直缺乏一个可靠的主心骨,软弱的麦迪已经多次证明担不起这个重任,而姚明的东方人气质也决定了他很难成为核心。火箭在寻找一颗勇敢的心,阿泰斯特是他们的希望。在28日,阿泰斯特一战奠定了主心骨的地位,虽然他只是以第六人的身份出现。

  与宿敌爵士苦战两个加时,火箭最终以120比115过关。阿泰斯特是绝对功臣,他在第二节加时拿下10分,以一已之力挽狂澜于即倒,以一双铁肩担起了火箭。在场边担任解说的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只能感叹:“过去的火箭队总是缺少一颗勇敢的心。现在终于有了阿泰斯特,他给火箭队带来了硬朗的风格,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越加时越疯狂

  本赛季第一次面对爵士,火箭对季后赛连续被他们淘汰还耿耿于怀。爵士多名大将受伤,布泽尔、奥库和米尔萨普这三名内线核心都有伤在身,这对火箭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火箭引入阿泰斯特,主要就是为了面对爵士这种疯狂的内线,布泽尔等人都没上场,给人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不过爵士很快证明了他们是全联盟最顽强的球队,就算半支球队出战,也能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阿泰斯特还是有用武之地。

  火箭一度领先了16分,但跟27日一样,常规时间最后9投不中,给了爵士机会。阿尔斯通罚失了本来可以锁定胜局的一球,双方进入了加时。而爵士则在第一个加时结束前也罚失一球,双方不得不再打五分钟。

  阿泰斯特似乎是为这个加时而生的。在第二个加时的第一次进攻中,他就像坦克一样强行冲入爵士的人群中,自然而然地获得罚球。第二次进攻仍由他来完成,阿泰斯特如出一辙地杀入内线,再次获得罚球机会。罚球并不是特别出色的他4罚4中,为火箭占得先机。一向以强悍闻名的爵士也被阿泰斯特打懵了,当“野兽”第三次冲过来时,爵士有了防备,但阿泰斯特却聪明地将球传给了斯科拉,后者“打三分”成功。阿泰斯特此后两次出手,投中一次,然后又连续4次罚球命中,火箭在比赛不到1分钟时领先了9分。

  以一已之力,阿泰斯特让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时刻失去了平衡,火箭终于看着爵士在他们面前倒下。阿泰斯特全场11次罚球全部命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并抢下8个篮板。“事实上,我就是想要冲到篮下的空位,”阿泰斯特说,“我并没想和他们进行身体对抗,我就是想进入篮下,他们只有犯规。我不断将罚球机会变成得分。教练就是要我站出来,他有着很不错的战术设计,我们从中受益。我真的应该整个晚上都主动攻击,而不是等到第二个加时,但迟到总比不来的好。”

  肾上激素在流动

  如此强悍的阿泰斯特却是带着伤出战的,甚至在比赛开始之前,他才临时决定上场。27日败给黄蜂的比赛,阿泰斯特就因膝伤缺阵。对爵士之战,阿泰斯特本来不会上,但由于麦迪已经缺阵,阿泰斯特还是在比赛开始之前决定上场。“有时我会选择休息,但有时肾上激素流动(令人冲动),”阿泰斯特说,“今天比较明智的选择应该是休息,但麦迪不能参加比赛,而我们非常需要胜利,你必须想着球队,想着帮助球队获胜,这些最终让我作出这样的决定:‘我得上场’。如果麦迪今天在阵中的话,我肯定会休息的。”

  打了一个加时之后,火箭此前的第一进攻点姚明已经体力不支。在第二个加时,阿德尔曼教练特别布置了战术,让阿泰斯特站出来。有伤在身的阿泰斯特接过了这个重任,“很多人都走不动了,上帝保佑我还可以行走,”阿泰斯特说,“我明天一定会休息的。我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在季后赛的时候,我希望球员们都可以保持100%的健康。明天我们有一天的休息,希望这可以帮助我们恢复体力。”

  阿泰斯特不止一处有伤,但在场上,看起来却是最健康的球员,有他在,火箭就有一颗勇敢的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