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两个月让所有人改口 没他火箭这赛季已经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25  体坛周报

  如果没有阿泰斯特,火箭这个赛季就算完了。

  阿泰斯特刚来的时候,一大堆人都有他们自己的说法儿。《休斯敦纪事报》的富兰老大爷说:“在罗恩没有证明他可以融入阿德尔曼的体系之前,这不是一个明智的交易。”《体坛周报》驻休斯敦的记者王猛说:“这下休斯敦热闹了,一个球哪儿够分的?”姚明说:“我就希望他别打架。”斯科拉说:“据说他特别有斗志。”麦迪说:“阿泰斯特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叭啦叭啦叭啦”

  阿泰在火箭这一年只挣800万美元,只有姚明的一半,麦迪的三分之一。但是打过爵士这一场,亚历山大和莫雷都应该明白,自己捡了一个多么大的宝贝。

  如果没有阿泰,火箭目前的20胜要打个七五折,因为胜场中至少5场与他有直接关系;如果没有阿泰,火箭对骑士可能会从第一节就开始落败的轨迹,火箭也无法在第二次对阵掘金时把握住胜利的机会;如果没有阿泰,巴蒂尔缺阵的16场,外线防守将非常吃力。

  因为麦迪在上赛季季后赛无姚的情况下场均得到27分8.2个篮板,所以亚历山大毅然将活塞开出的汉密尔顿+华莱士的交易提案扔到一边,那个时候他恐怕也没有想过,后来引进的阿泰成为了拯救他这一次失误的最大补救。火箭96号用血性取代了火箭1号的伤痛。

  对阵爵士成就了阿泰作为火箭人最为炫目的表现:他连续单打布鲁尔制造杀伤,如推土机般碾进三秒区,拥有定点投篮能力,还具备理想的传球意识,这就是阿泰斯特。第二个加时赛,火箭的得分只有姚明制造犯规那一次与阿泰无关,阿泰几乎用一己之力完爆爵士的残阵!而这一切是他抗住脚伤和背部痉挛完成的,怎么能不令人敬佩。

  如果没有阿泰,丰田中心的人们绝不会笑到最后;如果没有阿泰,姚明在最后关头的单打失败会增添人们对他的失望程度;如果没有阿泰,斯科拉也许不会在最后时刻变身篮板怪兽;如果没有阿泰,火箭对无法上场的球员的依赖只能反受其累。

  面对阿泰斯特逐渐带领火箭前进,富兰说:“罗恩是火箭队需要的那个斗士。”王猛说:“阿泰斯特绝对是个纯爷们儿。”姚明说:“不看他训练,你不知道他训练多么恐怖。”斯科拉说:“没有他,我们会迷失方向。”麦迪说:“阿泰斯特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叭啦叭啦叭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