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加时苦战姚明累到想吐 巨人抱怨裁判放任爵士白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谢天谢地!在最后的生死关头,千钧一发,没有休战的麦迪,体能透支的姚明也失去了攻击力,火箭还有像钢铁侠一般的阿泰斯特。是他挺身而出,在第二个加时赛上一个人拿下自己全场28分中的10分,率领球队120比115艰难的击败犹他爵士,避免了火箭的三连败。这一晚,是阿泰拯救了火箭,也拯救了在关键球上一再失手的姚明。

  真正的比赛,从第四节后半段才开始。火箭在第三节一度59比43领先,在第四节还曾经领先12分。爵士此战缺少他们的前三号得分手和篮板手,布泽尔、奥科和米尔萨普都不能上场,但在主帅“硬鼻子”斯隆严格的体系和纪律下,爵士就像一支顽强的军队。他们进退得法,攻守有度,韧劲十足,不断把比分拉近。他们的两个年轻的中锋,2.13米的库弗斯和2.16米、体重300磅的费森科,就像两只白熊,全场轮流和姚明搏命,消耗姚明的体能。

  姚明背靠背作战的体能,果然在第四节被消耗殆尽。最后半节,火箭把每一球都攻到姚明的手上,姚明在连续13次进攻中竟然只打进了2球。当火箭需要超级明星来扛着他们前进的时候,姚明哑火了。火箭眼睁睁看着爵士把比赛逼入了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结束之前,姚明仍有绝杀机会,但他勾手不中,这也是他13次进攻中的最后一球。在第二个加时赛开始之前,主帅阿德尔曼不再对所有人说“把球给姚”,而是对阿泰斯特说:“现在,由你来主导进攻。”阿泰的背身单打,终于像轧道车一样碾碎了布鲁尔和基里连科的防守。

  40分钟以后,洗完澡的姚明在更衣室门口站着,仍然累得用双手叉着腰。“我们打光了最后一发子弹了,”姚明说,“按说两个加时赛的比赛赢下来,是该挺爽的,可是我现在爽不起来,太累了,累得有点儿恶心。”他看着门口长长的,通向停车场的甬道,嘴里嘀咕着:“我是开车回家呢,还是打个车回家呢?我实在有点儿车都开不动了,让工作人员打电话叫辆出租车吧。”犹豫了再三,还是从兜里掏出钥匙,向停车场走去。

  “幸亏有阿泰在,今天我们能赢下来,真得谢谢他,”姚明说,“我实在太累了,他们那两个像白熊一样的中锋不断的推和打,裁判都没有吹犯规。我知道不应该找借口,今晚我的确没有发挥好,那些球出手的时候,我都觉得该进了,但最后都差了一点儿。我没能带领球队走到最后,这是我的责任,如果输了,就是我的错。今天是他(阿泰)为我承担了责任,是他带领我们走下去的。”

  火箭赢完这场球,就已经结束了12月的五个背靠背,最频密的赛程,至此告一段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