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三方案平趟控卫危机 力助孙悦之人竟是悟空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乔丹-法玛尔因为膝部手术将缺阵八周,那么洛杉矶湖人队是否需要通过交易来补强控球后卫位置呢?至少从与金州勇士队一战的情况来看,湖人队不太需要急着引进控卫,他们现有阵容的球员完全可以弥补法玛尔留下的空缺。

  法玛尔的受伤造成了控卫危机,但现在看来湖人并没受到多大影响,一方面费舍尔在出场时间增加的情况下表现反而更好,另外作为第二套方案萨沙-武贾西奇被菲尔-杰克逊钦点为现时的替补控卫,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中,武贾西奇在控球上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在组织快攻时他能及时把球交到队友手上,他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另外,由于费舍尔在上半场身陷犯规麻烦,武贾西奇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与科比-布莱恩特一起搭档的情况下,萨沙的控球压力也减轻不少。

  当萨沙在场上时,他除了能够控球外,他还是湖人队外线一个可靠的进攻点,他的三分球给对手带来了极大的杀伤力。当勇士队试图包夹科比或者保罗-加索尔时,萨沙就会得到空位投射三分的机会,他在今天三分球7投4中,他再次展现了“投篮机器”的可怕一面。从最近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萨沙在替补控卫位置上的表现中规中矩,他至少能完成“禅师”赋予他的任务。另外今天武贾西奇还展现了自己传球方面的功力。孙悦本场的唯一进球就是来自萨沙的传球,有趣的是之前孙悦常规赛首秀得分就是拜武贾西奇所赐,都说两人关系非常要好。可看看今天萨沙的6次助攻,看来他跟全队都是好哥们了。

  拉玛尔-奥多姆同样拥有不错的控球能力,夏天球队还曾经考虑让他来担任控球者,如今法玛尔的受伤可能会成全奥多姆,他会有更多的控球时间。不过由于奥多姆的身高,面对小个子后卫盯防时,他的控球可能会造成更高的失误率,因此他或许是禅师的第三套方案。

  中国球员孙悦成为法玛尔受伤的另一个受益者,这让他有了更多进入球队参赛大名单的机会。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节,孙悦就得到出场机会,可惜他触球机会寥寥,直到第四节垃圾时间出场后,孙悦的得球机会才增多。由于此前的生涯里一直被当作控球后卫使用,孙悦拥有不错的控球能力,但怕紧逼是他的软肋之一,这也是“禅师”不敢给其更多出场时间的原因之一,萨沙在控卫位置上的称职表现,其实也很大程度上扼杀了孙悦的机会。另外,孙悦在第二节出场时显得有些游离在球队整体战术之外,如何能更快地融入球队将直接影响他能否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过去几场比赛,湖人队依靠阵容深度很好地化解了法玛尔缺阵的控卫危机,这充分展现了他们阵容的全面性。在泰伦-卢、詹尼罗-帕戈并不容易加盟的情况下,湖人队或许可以更多地考虑内部挖掘潜力,这样也能让阵中的其他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武贾西奇 孙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