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我喜欢在火箭队待着 如果被交易也能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爵士比赛这天一早,一则与火箭有关的流言,开始在网络间流传:一个可能的多方交易正在紧锣密鼓地谈判中,交易至少涉及火箭、雄鹿和湖人,火箭送出兰德里和海德,得到维拉诺瓦和米姆。很快,这则流言传到了兰德里那。

  刚刚听到这则流言时,兰德里有些吃惊,他没想到,自己会和交易的流言联系在一起。

  作为非常有潜力的年轻人,显然把他换走,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尤其在球队磨合已经初见成果时,交易走轮转阵容中重要的一员,怎么听起来都有些冒险。所以,兰德里并不太相信,他说:“我想,这就是个流言罢了。在这个联盟里,时时刻刻都会有流言的,好像从来没停止过。这是我在联盟里的第二年,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些。这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我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该怎么打球,还是会怎么打球的。”

  可在NBA的一年多时间里,还教会了兰德里另外一句话“生意就是生意”,环顾火箭更衣室,他就知道,也许交易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为交易有可能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

  几天前,在休斯敦人气极高的弗朗西斯刚刚被交易到孟菲斯。圣诞节假期过完,等火箭的球员再次走进更衣室时,弗朗西斯的衣柜已经被收拾得一干二净,没有丝毫老大的痕迹了。现在,更衣室里侧一面墙,只有姚明一个人坐着,球队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这才是真正的球星,一个人用一面墙,七间衣柜。

  兰德里说:“这样的事情,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了。我的好朋友诺瓦克离开了,我的好朋友弗朗西斯离开了。我已经明白,没必要难过,这就是生活。尤其知道,在新的球队,他们有可能得到更多上场机会时,我还会为他们感到高兴。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我不会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虽然我很喜欢休斯敦,可生活得继续,生意就是生意,从我进入联盟的第一天,就有很多人这么跟我说。”

  他会去想。当流言开始蔓延时,他不停地接到朋友的电话,短信,时刻提醒着,也许下一秒生活就会发生改变。可兰德里努力不去担心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如果什么都能由我来决定,那生活就会变得容易很多。可不是这样,对此我没有控制,楼上的人会做出决定。我能控制的,是在球场上的表现,是球场下如何让自己不断进步。至于其他的,我只能等待。也许会发生,也许不会。”

  按照流言,兰德里将被交易到密尔沃基,他出生的地方。兰德里曾经开玩笑地说过:“我是密尔沃基最伟大的球员。”可现在,这位密尔沃基人并不愿意回家,他更想在休斯敦继续待下去:“我喜欢这里,这个城市,这里的球迷,他们对我都很好。更重要的是,我喜欢火箭队,现在我们打得非常出色,你看今晚,两个加时,我们还是坚持着,最终赢下了比赛。能和姚、麦蒂和罗恩他们一起打球,我觉得很幸运,我一直在跟他们学习,我也希望能继续学下去。我想在休斯敦待着,现在,密尔沃基太冷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