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解决两点吃掉勇士小菜 控卫无人不阻紫金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洛杉矶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同区老对手金州勇士。这是两队本赛季首度交锋,而今天这场比赛有一点非常巧合,那就是两队各自的上一场比赛都是战胜了联盟老大凯尔特人,但相比来说,湖人无疑今天更为占优,勇士两员大将克雷-马盖蒂和蒙塔-埃利斯都因伤缺阵,贾米尔-克劳福德今天也是刚刚复出。

  其实主场迎战勇士应该只是湖人的小菜一碟,对方的防守实在太差,而只要能够做到减少失误,同时防守中更加积极迅速,这场比赛应该是稳拿把攥的。下半场上来湖人防守开始加强,不能再像第二节那样让勇士砍下31分的高分了。进攻中相应的增加内线两名7尺大汉的戏份,降低比赛节奏,勇士就有劲使不出了。

  科比的手感依旧出色,第三节上来他又是两投两中,个人已经得到26分。加索尔也在内线杀伤对手,当勇士被逼落入阵地进攻,那他们的软肋就暴露无遗,缺一个真正的控球后卫,阵地进攻打到哪算哪,失误也开始激增。加索尔跟进费舍尔的上篮补扣得分,湖人很快又领先了13分。拜纳姆也开始展现升级版的个人进攻,连续在罚球线附近做文章,先是一记中投命中,接着又上演假动作晃过对手运球突破打三分,小拜打出全面的个人进攻无疑是锦上添花。

  虽然勇士内线吃亏但可不是可以随便欺负,他们可拥有当今联盟第三的盖帽高手,湖人旧将罗尼-图里亚夫。“法国屠夫”很快给老东家一个下马威,拜纳姆故技重施突入禁区强压别德林斯上篮,但是图里亚夫飞过来一个大帽把球扇到场外。看到这样的表现,想必现场球迷肯定很怀念那个穿紫金色衣服的图里亚夫。

  勇士再度利用湖人失误打出快攻,费舍尔堵枪眼却不幸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对湖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队里能用的纯控卫也就费舍尔一个了。禅师被迫祭出无控卫阵容,但湖人连续两次进攻仓促出手不进让人看出小鱼的重要性。好在他们优势很在,第三节还剩3分钟湖人依旧领先15分,拜纳姆也终于在内线找到突破口打破湖人两分钟的得分荒。

  勇士突然变联防限制湖人的进攻,但阿里扎的三分球让他们的战术变化无效。回到防守端“小科比”又有惊艳表现,疯狂回追中一个大帽将贝利内利的投篮扇飞。图里亚夫大帽这次送给奥多姆,但后者不依不饶,到三分线外投中,湖人已经得到了102分,第三节结束。湖人进攻很强大,但勇士的防守也实在太烂。102-85到更像是全场的比分。手握17分优势进入第四节,不出意外垃圾时间很快将到来。(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勇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