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坛教父回家作战已心无羁绊 他一语道出辽宁真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cba联赛第19轮,新疆客场挑战辽宁队,胡安和艾伦合砍下66分,新疆在客场以108-91轻松战胜辽宁。

  辽宁和新疆的宿怨已久,本赛季辽宁二次交手均惨败新疆。本场比赛,胡安和艾伦联手爆发,新疆队在上半场就领先辽宁20多分。面对新疆广汇,辽宁也是打得毫无章法只能依靠个人得分,最终新疆队第二次在鲅鱼圈战胜辽宁。

  新疆拿下这场胜利,在大多数人看来都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交手的双方一个是目前联赛的领头羊,一个是由于外援问题迟迟未能解决,而在积分榜后半区晃悠的“困难户”。

  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是辽宁人又是辽宁队曾经的主教练,回到家乡,他除了又赢下一场胜利,还顺带着看看了熟人。今晚的看台上还有两个特殊的客人——蒋兴权的妻子和他的女儿蒋旭。他们的到场也让一直漂泊在异乡的蒋兴权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不过在赛前,他可顾不得和妻女打招呼。

  还在赛前热身的时候,蒋兴权翘着二郎腿坐在教练席上,安静地看着场上队员的训练,不过目光不是指向新疆队,而是辽宁队。辽宁的队员正在场上做着底线兜出来,跳投三分的练习。这会儿,两个底角拉出来的刚好一个是杨鸣,一个是卢伟。跑动、急停、跳投,刷刷两声,篮球空心入网。看到这,他会心地笑着点了点头。

  辽宁这些队员,对于蒋兴权来说都再熟悉不过了,从主教练到队员,没有一个不是他带过的人。而杨鸣、李晓旭、卢伟都是他一手带上来的。他们打得好,蒋兴权心里高兴,脸上也分外有光彩。对于这些自己的弟子们,即使输球他的称赞也没有停止过,“辽宁队的底子厚,队员、教练都很努力。今天这场比赛,即便在输的情况下,他们也没输劲儿,这就是辽宁队的作风。”

  还在上午训练的时候,开完联系会,蒋爷拉着爱徒郭士强在场边聊了好一会儿。辽宁现在的情况,蒋爷很清楚,“现在就是内线没有高度,防守都范围都拉得很大。场场球篮板都输,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如果好的内线外援能及时到位的话,还可能有所改变,不至于现在这么被动。”蒋指导说的话,或许谁都清楚,但是如今的问题就是得不到解决。

  据悉,辽宁队新试训的外援可能在明天到达,能否缓解辽宁队目前的危机,这个外援的试训表现就可见端倪。

  (晨曦 鲅鱼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