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尔曼给街球王平反 替姚明抱怨:他一直被人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火箭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主场经过两个加时赛苦战以120-115拿下了爵士。麦蒂缺阵,罗恩-阿泰斯特休息一场之后复出,他在第二个加时拿下10分,全场贡献拿下了28分8个篮板。姚明贡献26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拉夫-阿尔斯通13分,肖恩-巴蒂尔11分,卢瑟-海德10分,路易斯-斯科拉10分14个篮板。

  阿尔斯通今天的表现从数据上不算好,投篮只有13投3中,助攻也只有一次。但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却并不认为街球王该骂,反而在赛后表扬了他。“今晚阿尔斯通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限制德隆-威廉姆斯上做的非常好,他一直挡在对手前面,虽然命中率有些起伏,可他跟其他人一样否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阿帅不仅表扬了数据并不出色的阿尔斯通,还替姚明大声抱怨。“我们不断把球打到姚这,希望他能在进攻中带动我们。我个人认为整个晚上对手都在不断推他,可他却只得到了9次犯规,我看对手一直都趴在他身上,可是有时候就是这样,比赛不能完美。”

  对于火箭队末节险被翻盘的情况,阿帅认为进攻不利只是表面上的,真正出了问题的是另一端。“我觉得在非常关键的时候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像在最后时刻,我们在防守上出线问题,让对手直接突破到篮下,让对手两次上篮得手,追平了比赛,这是我们在接下来比赛中试图要减少的事情,避免再次犯这样的错误。有时候看起来可能是进攻的问题,但实际上是防守发生了问题。这是我们在接下来必须要注意的事情,只是今晚我们足够幸运才赢下了这场比赛。”

  姚明也认同阿帅对于防守的看法。“第一个加时,我们在进攻一端做的不太好,耗费了太多的体力,所以没有防守好对方的挡拆进攻。当我在防守一端得到一些精力的时候,我们才能更好地限制德隆-威廉姆斯的发挥。”

  “我们今天确实觉得累了,尤其是打了两个加时,在第四节的时候我们一度领先这么多,却让对手追平,这让人觉得身心俱疲,这是我们的主场,不能轻易地放弃,我们必须努力,能赢觉得很幸运。明天终于能好好休息一天了。”姚明长舒一口气。

  (张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