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到底给火箭带来什么 一签约暗示他其实很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火箭今天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宿敌爵士。结果火箭差点再次犯下大错,在一度领先十几分的大好局面下,被坚韧的爵士拖进加时赛。最终历经两个加时赛,火箭凭借罗恩-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中的个人表演,艰难地以120-115战胜爵士,结束两连败。>>>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几乎从罗恩-阿泰斯特第一次为火箭打球开始,外界就认为仅就场内因素而言,这头外形凶悍的野兽必定能给火箭带来积极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念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强烈过。今天这场比赛,尽管麦蒂缺阵,但火箭在前三节打得像模像样,有声有色,一直握有十几分的领先优势。但少了两大首发——布泽尔和奥库——的爵士却出人意料地在末节掀起绝地反击,硬生生和火箭拼了两个加时。到了第二个加时,姚明体能明显透支,而且狡猾的斯隆派白人大个死死缠住火箭11号,此时再主打这个制高点已经不太现实。这个时候,阿泰斯特勇敢地站了出来,凭借他无人能比的身体屡屡赢突造对手犯规。利用精准罚球连得4分,给火箭最终获胜奠定了初步基调。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作为替补打了41分钟,18投7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11罚全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更加难得的是,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独取10分,说他是火箭获胜头号功臣一点都不为过。

  其实从现在的赛季数据来看,受到伤病困扰的阿泰斯特并未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尽管如此,他给火箭带来的战术附加值却是极其明显的:彪悍的一对一防守,姚明之外另一个低位攻击点……不过,阿泰斯特的贡献决不限于这些。众所周知,火箭是一支风格偏软的球队,而阿泰斯特却是联盟中出了名的硬汉和铁人,他无形中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强硬气质。主场战胜雷霆的那场比赛中,红色big 3离奇地先后受伤离场,看上去阿泰斯特的伤势最为严重,但他却只轻描淡写说了一句,“又不是(韧带)断了,这种情况我经常遇到,没什么。”赛后医生劝阿泰斯特至少应该彻底一个月,他的回答同样掷地有声,“什么?休息?还是等特雷西和巴里回来再说吧。”对此,姚明曾评价道:“他很顽强,应该说是非常顽强,我知道带伤打球有多么艰难。”

  的确,阿泰斯特的脾气是个大问题。当阿泰斯特加盟火箭的消息传出后,就连姚明也隐约有点担忧,第一反应竟是“但愿他以后不要再打架了”。但事实情况怎样?来到火箭后,阿泰斯特非但没有再惹是生非,反而表现得像个乖乖虎,别人质疑big 3之间的微妙关系,他会说自己只是姚麦的跟班,当姚明错失绝杀导致球队失利,他会说“是我没打好,那是我的责任。”……

  关于这一点,从一笔商业运作中也能看出来。众所周知,赞助商在签约球员时,除了关注他的名气,形象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假如阿泰斯特真像球迷印象中那么无恶不作,惹是生非,来自中国的匹克肯和他签约吗?来到火箭后,阿泰斯特正用自己的勤奋、斗志和憨憨的可爱,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所以不难想象,匹克携手阿泰斯特,是双赢的结合。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