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缺阵成全边缘人救赎 为什么被交易的是弗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火箭今天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宿敌爵士。结果火箭差点再次犯下大错,在一度领先十几分的大好局面下,被坚韧的爵士拖进加时赛。最终历经两个加时赛,火箭凭借罗恩-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中的个人表演,艰难地以120-115战胜爵士,结束两连败。>>>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麦蒂受困于膝伤,梦游两场后,再次决定休养,而海德则沾光,再次出任首发得分后卫。本季麦蒂第一次缺战时,恰巧肖恩-巴蒂尔复出,蝙蝠侠临时客串2号位。不过肖恩打首发效果并不好,那场比赛他只有6投2中,得到5分,火箭以90-91输掉比赛。于是,里克-阿德尔曼接下来再次变阵,海德成为首发得分后卫,他也没辜负阿帅的美意,全场砍下21分,荣膺当场最佳,火箭豪取赛季最酣畅胜利,以103-84拔掉马刺。赛后,ESPN专家发出感叹,“现在,谁还需要麦蒂?”

  几乎一样的桥段。有麦蒂彻底歇菜做反衬,这场比赛——尤其是首节——的海德显得如此可爱。熟悉NCAA的球迷都知道,当年伊大PK北卡四少的最大资本是德隆-威廉姆斯、海德和迪-布朗的“后场三英”,而首席得分手和头牌正是如今日子不太好过的海德,而不是已然迈入巨星行列的德隆。故人相逢,处境悲凉的海德格外亢奋,首节一上来,似乎就回到了风生水起的伊大岁月。接姚明手递手传球内切得分,三分线外果敢百步穿杨,肌肉丛林中拔起摘前场篮板……这个被球迷们诅咒了千万回的海德突然变得陌生起来,首节比赛他取下了7分,队内仅次于姚明和巴蒂尔,火箭也以34-24取得了10分领先。

  其实海德的表演也仅仅限于第一节。上半时结束时,海德的得分并没有任何改变,48分钟的常规时间里他只得到了10分,在两个加时赛中他甚至根本没有机会上场。但作为一个年薪仅仅196万美元的角色球员,他做得其实很不错,可以说超额完成了临时首发的任务。而且,在海德不知疲倦的穿插跑动下,火箭开局打得更为机动,更加具有活力。现在可以反过来说,假如没有海德的7分,没有首节的34分,火箭估计早被爵士翻盘了。

  当然了,拿海德和麦蒂比较,是对后者的极大不尊重,两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但相信ESPN之所以发出“谁还需要麦蒂”,更大程度上是因为,尽管海德的篮球智商不高,在场上经常搞些莫名其妙的失误,投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球,但天赋是一回事,态度是一回事,至少海德是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打球。火箭依然少不了麦蒂,但麦蒂先后两次缺阵,海德都适时抓住了机会。开句玩笑,麦蒂缺阵一定程度上是保住了海德的饭碗。

  而且,赛季开打至今,海德的发挥其实没有舆论说得那么差,他实际上被球迷们的先入为主给害了。大胜马刺时拿下21分或许只是偶然,但像7投6中拿下17分成为战胜森林狼的奇兵,像今天这般首节取下7分助推球队首节奠定基调,发生在海德身上应该一点都不意外,毕竟他曾经是NCAA赛场上的明星后卫,毕竟他在范甘迪手下也曾凭借一手三分成为板凳重兵……

  前几天,火箭几乎白送出史蒂夫-弗朗西斯,引起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公愤,因为弗老大倾注了他们太多的情感。尤其是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弗朗西斯是姚明最好的老大,曾经为中国巨人仗义执言出头挡刀,曾经收藏火箭11号的华丽数据单……但NBA联盟就是这样,感情是一回事,生意是一回事,后者永远优于前者。在此意义上,为什么莫雷总经理不选择交易“呼声很高”的海德而是人气极高的老大,就不那么难以理解了。时光荏苒,老大不再,从火箭几乎白送就能看出:至少在球场上,弗朗西斯已经为球队做不出多大贡献,其技战术意义已经不如海德——尽管海德也不堪大用,但至少在某些场次中,在比赛的某些时间段,在某时间段的某些回合中,他还能帮助球队。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