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猫大交易变革初见成效 法国魔术师高效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新泽西篮网87-95负于夏洛特山猫。至此山猫近5战拿下4场,鲍里斯-迪奥则有场均14.8分9.2个篮板5.0次助攻的全能表现。

  当时在山猫和菲尼克斯太阳的交易出炉之后,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曾作出推算,结果发现山猫没了杰森-理查德森将损失两场半左右的胜场。但这套公式采用的是上赛季的球员效率,其中迪奥的作用就被大大低估了。

  我们知道,迪奥曾在2005-06赛季获得进步最快球员。后来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复出,迪奥的数据大幅下滑,很多人就将之归结为法国人领了大合同摆烂,体型严重走样等等。但即便连擅长调配进攻的迈克-德安东尼也承认,自己给不了迪奥合适的攻守定位。因为“法国魔术师”胜在全能,一球在手才能玩出无穷把戏,拥有小斯和史蒂夫-纳什的太阳无法给予他这个环境。

  但在山猫就不同了。拉里-布朗青睐高球商的球员,他会给迪奥足够的持球空间。更重要的是,球队悉心培养的雷蒙德-费尔顿,现在看起来是追不上同期生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了。几届山猫教练都把费尔顿当成攻击型的双能卫来用,这也为迪奥接管组织清空了道路。

  说到费尔顿,其实在理查德森在队的时候,就有人建议应该让费尔顿打D.J.-奥古斯丁的替补。因为费尔顿的大局观不那么好,但球技覆盖面更广。现在布朗爷不调整,一是想先维护球队的伦理秩序,二是山猫原本打球的人也不多,主次显得不那么重要。如今有迪奥进入首发,费尔顿是否该出任替补的讨论也可以暂时搁在一边了。

  那么山猫会不会进行后续交易呢?这点布朗做出了暗示性的肯定回答。山猫现在最重要的一个交易筹码是杰拉德-华莱士,球队向用他来交换合适的中锋。如果交易成行,埃梅卡-奥卡福和迪奥的位置则依次向下调整,这看起来比较符合他们的size,队内架构也不必要做太多的调整。

  不过,交易如愿与否,其实也与联盟瞬息万变的形势大有关系。十多天以前,业内爆出消息,说拉贾-贝尔与迪奥可能会被当作交换埃迪-库里的筹码。但当时山猫还没有开始赢球,化学反应也没有如今这么好。随着球队战绩逐渐回温,布朗未必会舍得送出迪奥,让德安东尼在纽约“联合旧部”。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