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赢下的不仅仅是胜利 一种信念已刻入洛城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09  新浪体育
湖人赢下的不仅仅是胜利一种信念已刻入洛城血液
(湖人!冲向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时报》在圣诞大战后第一时间修改了头条,《湖人终结凯尔特人19连胜》的大标题赫然充满了版面。谁都知道这样一场比赛对于湖人来说有着何种意义,赛前紫金军团的将士虽然都刻意避开了圣诞大战这一焦点,但从禅师谨慎的目光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与绿衫军的对决对于湖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第四节的较量更是扣人心弦。比赛的末段科比吸引防守,连续两次助攻,加索尔投篮命中后,湖人以85-81领先;随后加内特还以颜色命中中投,但科比再度助攻加索尔,后者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此后不幸失误,科比发动快攻,阿里扎在前场无人防守,轻松表演反手扣篮,湖人领先了7分最终锁定胜局。您对湖人最终赢下圣诞大战有何评价?>>>>

  杰克逊赛后表示:“今晚湖人打得很顽强,我们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的,但在第三节一度被凯尔特人反超,那一刻我曾经非常担心,不过我们的球员最终挺了下来,这种顽强的精神也是我们获胜的关键。”禅师的话和美国媒体的话不谋而合,赛前洛城的报纸对于湖人的评价是有些心不在焉,球员往往不能在48分钟内都保持很高的注意力,往往会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失误。

  但是面对凯尔特人,湖人没有让那些批评的声音重演,无论是科比还是拜纳姆都显得信心十足。就像飞侠赛前说的那样,“虽然这场比赛不能最终决定什么,但从我的角度来说,这会是一次能否决定我们夺取总冠军的比赛。”大话已经抛出,而全队的努力也没有让科比失言。

  湖人从一开始就给凯尔特人足够的压力,首节后半段,奥多姆在已经倒地的情况下还在和皮尔斯拼抢着篮球;次节阿里扎在身体已经越过底线的情况下,仍然飞身救球帮助湖人发动反击;最后时刻科比的飞身断球以及加索尔的篮下封盖,都让绿衫军有一种找不到北的感觉。

  加内特赛后说道:“湖人今晚真的很出色,他们从始至终都保持着非常强大的活力,他们理应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其实,绿军领袖的话只说对了一半,湖人是非常看重胜利,但洛杉矶人最终获得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紫金军团在比赛中学会了什么叫顽强,什么叫自始至终全力以赴,而这恰恰是湖人最终能否赢得总冠军的重要之处。

  杰克逊此前在评价科比的时候曾经说过,“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他这样顽强的球员,也许在他的身体里,顽强和努力已经深深的刻入了血液中。”科比已经做到了,现在的湖人也做到了,那么对于洛杉矶来说,是否也预示着总冠军的也已经临近了呢!

  (默岚)

  [战报链接]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相关阅读:

  科比上演最完美王者归来 189天苦等逼出最强飞侠

  湖人赢下的不仅仅是胜利 一种信念已刻入洛城血液

  湖人提升一点绿军也无奈 看谁还说洛城防守像太阳

  加索尔告别总决赛噩梦 他用三分钟洗掉七年的骂名

  禅师注册千胜比肩五大名帅 三大妙笔造就圣诞经典

  湖人苦盼大将终完成救赎 最强三人组干掉卫冕冠军

  12分钟尴尬0分! 半年前豪言告诉你他怎能比科比更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