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告别总决赛噩梦 他用三分钟洗掉七年的骂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49  新浪体育
加索尔告别总决赛噩梦他用三分钟洗掉七年的骂名

加索尔终于强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终于成功复仇。在一场等待了许久的圣诞战中,湖人队最后时刻爆发,他们以92比83复仇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保罗-加索尔用最后2分48秒的大爆发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他也用这样的表现洗刷了上赛季总决赛的耻辱。>>>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安德鲁-拜纳姆的伤愈复出让加索尔回到四号位,他在比赛中更多地与凯文-加内特对位。结果,在比赛的前47分钟里,加索尔在与加内特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下风,凯尔特人队内线的硬朗防守让他总决赛那样始终无法挤到篮下去进攻,即便有篮下进攻的机会,他也几次遭到对手的封盖,这让人感觉一切又回到了上赛季的总决赛。

  针对这样的情况,西班牙人做出更合理的调整,他开始拉到高位去活动,除了帮助队友做掩护外,他更多地选择用移动的方式去攻击对手,这种改变在最后时刻起到效果,他成为比赛最后2分48秒的统治者。在接到科比-布莱恩特的传球后,加索尔右翼空位投篮命中,他用这个球找回了久违的中投感觉,48秒后,科比又一次突破分球,加索尔及时跟进接球跑动中勾手命中,这打破场上僵局帮助湖人队领先4分。

  在加内特用一个中投帮助凯尔特人队再度缩小分差后,加索尔的强势依旧延续,他再次接到科比的传球突破上篮得分,他同时造成保罗-皮尔斯犯规,加罚命中完成打3分进攻,这也帮助湖人队巩固领先优势。

  进攻端连得7分,加索尔一下子让湖人队接近了胜利边缘,可他最后时刻所做的贡献还不止这些。进攻中的回勇给加索尔带来了更多自信,他在防守中也表现得更活跃,终场前1分17秒时,阿伦利用加内特的掩护后右翼出手3分,加索尔及时补防赏了一记火锅盖帽,这给湖人队一次发动快攻的机会,结果特沃尔-阿里扎快攻扣篮得手,这一球为湖人队直接锁定胜局。最后时刻,加索尔又一次送出盖帽,这帮助球队确保胜局。

  今天,加索尔出场36分钟,他14投7中得到20分、5次助攻、3个篮板和3次盖帽,他用关键时刻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球队领袖之一,他也成功洗刷了总决赛中的耻辱。

  自从上赛季季中加盟湖人队后,加索尔就迅速融入球队,他成为球队的内线核心,他带给球队莫大的帮助,这也是湖人队闯入总决赛的一大关键。可是,自从他7年前进入NBA之后,球风偏软的骂名就一直困扰着他。在上赛季总决赛的舞台上,加索尔偏软的打法完全被强硬的凯尔特人队压制,他在总决赛中缺少亮点,这让他背负着“软蛋”之名,他也一直期待洗刷耻辱的机会。

  这一次的圣诞战,加索尔终于等到了久违的机会,他在最后2分多钟的爆发就足以让人们忘记前三节的低迷,他也用最后时刻的封盖体现了他的防守价值。

  加索尔最后时刻的爆发也要感谢拜纳姆的复出,正是有了他在中路镇守,加索尔才能毫不犹豫地去外线封盖对手的投篮,而在进攻中也因为拜纳姆的存在,加索尔面对的内线防守压力减轻不少。事实上,加索尔的球风全面,他拥有更多的得分手段,在面对凯尔特人队时他仍要有足够的信心。

  最后2分多钟的加索尔正是湖人队所需要的,这样一个有血性的西班牙人我们在国际篮球的赛场上时常看到,可在NBA的舞台上,加索尔这样的爆发还是太少,他在未来的比赛中需要更多这样的表现。

  (Melody)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相关阅读:

  禅师注册千胜比肩五大名帅 三大妙笔造就圣诞经典

  湖人苦盼大将终完成救赎 最强三人组干掉卫冕冠军

  湖人赢下的不仅仅是胜利 一种信念已刻入洛城血液

  科比上演最完美王者归来 189天苦等逼出最强飞侠

  湖人提升一点绿军也无奈 看谁还说洛城防守像太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