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夜验出西南两强成色 诡异马刺拿什么赛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圣诞夜好戏连台,马刺和黄蜂一喜一忧,前者凭借罗杰-梅森的夺命三分射日成功(91-90),后者则被魔术打成了筛子,20分惨败(68-88)。

  尽管凯尔特人VS湖人更吸引眼球,是圣诞嘉年华的重头戏,但之于西南赛区,马刺VS太阳和黄蜂VS魔术却有着更重要的战略意义。圣诞大战打响之前,黄蜂还盘坐着赛区老大的宝座,溃败给魔术,遭遇两连败之后,西南赛区的老大再次易主。新科老大正是射落太阳的马刺。战胜太阳后,马刺的战绩为19胜10负,胜率65.5%,与火箭一样。马刺和火箭相互间战绩为1-1,但对同区对手的战绩前者更好,火箭与西南第一擦肩而过。

  诚然,赛区第一只是虚名,而且是暂时的,纠缠于此意义不大。但结合两场比赛,以及西南区球队最近的走势,大致能得出如下结论:1.黄蜂尚显稚嫩,硬伤明显,前景不容乐观;2.GDP重新聚首,马刺战力大增,已然回归到惯常轨迹;3.西南赛区,主角将是火箭和马刺。

  黄蜂上季脱缰而出,令人惊叹。毫无疑问,黄蜂的最强点是克里斯-保罗,在CP3的驱导下,大卫-韦斯特和斯托贾科维奇双剑齐发,泰勒-钱德勒镇守禁区,且能借助保罗妙至巅毫的传球表演空中接力。正是凭借四大首发的年轻气盛和精密协作,黄蜂曾长期待在狂野西部头名的位置上,并最终以西部第二杀出重围,在季后赛首轮酣畅屠牛。但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马刺翻盘却说明,黄蜂还是不够老练,而且过分依仗主力,替补实力严重不足。这个夏天,黄蜂引入詹姆斯圣诞夜验出西南两强成色诡异马刺拿什么赛跑火箭 -波西,但一个波西显然难以改变板凳深度不够的事实。今天这场比赛很具典型性。保罗连续抢断纪录终止,而且只得到了12分4次助攻,老大熄火,黄蜂战力折损一半。另外,斯托贾科维奇因伤未打,黄蜂前场火力大幅下降,这也从反面印证了这支球队太过依赖主力。也就是说,黄蜂上季时的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随着赛季的深入,当马刺和火箭逐渐找到感觉,他们的前景着实不容乐观。

  上季被湖人淘汰后,马刺的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凸显。但出人意料的是,波波维奇并未在休赛期进行大换血,马刺仍然是三驾马车行天下。天有不测风云,马努-吉诺比利奥运会时旧伤复发,托尼-帕克也在掠下55分后倒下,蒂姆-邓肯成了孤家寡人。在这种凄惨局面下,马刺曾一度沦为烂队,人见人欺,一胜难求。但要注意一点,即便是在那段最艰难的时期,马刺的战术素养和团队防守仍属联盟顶尖。而且,波波维奇熟稔用人之略,帕克受伤期间,老帅大胆启用菜鸟乔治-希尔,又开发出了一个资质不错的新星。另外,从现在来看,马刺没有得到科里-马盖蒂简直赚大发了,上季快船得分王在金州只知道刷分,已经引起新东家不满,而只是马刺B计划的梅森显然要实用得多,这次绝杀太阳不过是个缩影罢了。上数几个赛季,马刺的常规套路就是开局慢热,然后在圣诞节前后开始复苏,全明星赛后才露出狰狞的獠牙。现在,马刺又开始玩这套了,吉诺比利和帕克已经找回状态,希尔和梅森等人有活力,现在已经四连胜……

  火箭不会让西南赛区一“马”当先。从纸面实力上讲,火箭应该能轻松领跑西南赛区。但伤病第N次不期而至,阵容残缺不全,始终未能祭出最强组合的火箭在开局阶段表现令人失望。不过在伤号们渐次归来后,火箭立马来了一波四连胜。输给骑士让连胜戛然而止,但这场比赛充斥了太多非战之因,比如骑士第三节没有一次犯规,再比如姚明被裁判盯梢只打了23分钟……如此说来,其实现在火箭的情况还算不错,姚明状态正佳,罗恩-阿泰斯特在板凳上打得很爽,阿隆-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等替补令人欣喜……唯一令人担忧的是,麦蒂还是有点不靠谱(这或多或少与膝伤有关)。但即便是麦蒂只有五成状态,兵强马壮的火箭也是西部乃至联盟最好的几支球队之一——西南赛区头名之争,火箭不输马刺。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