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领衔重现表演时刻 KG发飙竟败于意想不到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万众期待的圣诞大战终于上演,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客场挑战上赛季总决赛手下败将湖人,科比-布莱恩特要在主场报总决赛一箭之仇,而绿军三巨头则携19连胜之勇,势要拿下这场万众瞩目的大战以壮声威。当之无愧的联盟两大强队,将在今天来一次直接对话,到底谁才是真正王者。

  下半场回来加内特继续蹂躏加索尔,拉到中距离跳投完全无视对手的封盖,硬朗而全面的KG今天是当之无愧的西班牙巨人的克星。不过湖人的全队防守作用体现,逼迫对手24秒出手结果还吃到火锅。科比“表演时刻”来临,沃顿高位巧妙击地科比反跑上演单手暴扣,解说员惊呼“完美的跑位,完美的传球,完美的扣篮”。

  绿衫军进攻再次停滞,皮尔斯传球直接给了湖人替补席,这已经是湖人连续逼迫对手出现的第二次失误,显然绿军对于湖人防守的理解还停留在上赛季总决赛,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拜纳姆对绿军来说也是“新面孔”,他们也没能防住小鲨鱼的篮下暴扣。不过皮尔斯终于找到感觉,连投带罚连得5分后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

  凯尔特人的失误是他们落后的一大原因,第三节还剩7分钟已经有了12次之多,是湖人的整整2倍,显然湖人的防守侵略性十足。科比又有精彩表演,三分线外稳稳命中,随后又假投真传漂亮助攻加索尔,后者暴扣加内特泄愤。湖人立体性十足的进攻让联盟防守最好的绿军都有点踩不上点。想要夺回优势,绿衫军先得减少自己的失误,而防守中要做的更加耐心更加有延续性。

  湖人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可是最后的投篮却做的不好,连续四次投篮不进,而绿军则趁机找到感觉,皮尔斯的三分和阿伦的突破连续得手,凯尔特人打出一波高潮,在第三节还剩2分48秒时将比分反超,64-62。显然,湖人在领先后打得有些放松,这又是总决赛时的老毛病,可坚韧的绿军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稳定性方面还是凯尔特人更胜一筹,现在该是湖人试试苦苦追分的滋味了。

  暂停回来后湖人马上给出答复,武贾西奇跳投命中,裁判还吹帕金斯篮下抢位犯规,加索尔罚球再中,两人联手打成这次另类二加一,奥多姆也马上投中三分,湖人还以6-0重新反超比分。加内特依然是绿军最可靠的一点,他的中距离跳投放眼全联盟也没人盖的了。奥多姆却突然发飙再度命中远距离两分,算是给科比充足的喘息时间,谁都没想到当KG发威的时候湖人是靠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的奥多姆将局势稳住。

  随着绿军替补莱昂-波维两罚一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湖人71-67领先4分,第四节双方将进入生死争夺。(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