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程密集让麦蒂喘不过气 街球王透露保持状态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几个星期之前,肖恩-巴蒂尔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还无法确定自己能否出战背靠背的比赛,而现在,他们都刚刚经历了火箭一段5天4战的魔鬼赛程。显然,火箭球员对这样残酷的考验感到有些要支撑不住了。

  “5天4战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了。”麦蒂在火箭90比99输给克里夫兰骑士之后如此说道。疲惫的感觉在T-Mac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这位前不久刚拿下三双的火箭头号球星该场比赛仅贡献4分,其中他在下半场更是一分未得。

  “我也差点儿没挺过来。”巴蒂尔说,火箭31号在比赛中6次出手也只命中了1次。“我是好不容易才坚持下来的。我希望未来几天能好好休息下,让我的双脚得到些恢复。当我下飞机的时候,差点儿连路都走不了了。”

  尽管火箭在对骑士的比赛中本赛季第一次凑齐了健康、完整的阵容,但现在他们又面临一个新的问题——密集而残酷的赛程。从12月16日火箭战胜掘金的那场比赛算起,直到09年1月13日对阵湖人,这当中他们只有一场比赛——元旦前夜同雄鹿队的较量,不是“背靠背”中的一部分。而在这段时间中,他们从1月6日到10日又将要经历一次5天4战的考验,而且需要辗转4座城市。

  对火箭来说,好消息是主力控卫拉弗-阿尔斯通在因为左腿拉伤缺席了4场比赛后又重回赛场。而他甫一亮相,便打出了自己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投射表演。阿尔斯通在对骑士的比赛中前9次出手命中8次,并最终以20分的贡献成为火箭当场的得分王。这种表现似乎表明他的伤势应该已经彻底痊愈。

  “毫无疑问我一直都在坚持训练。”阿尔斯通说,“这是你必须做的一件事情。你必须在治疗和休息当中挤出时间来保持自己的比赛状态。这样,当你从伤势中康复过来,并重新走上球场后,才能保证继续为球队做出高效的贡献。”

  对于这次受伤给自己带来的影响,阿尔斯通显得一脸无所谓。“受伤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过我有能力在伤势痊愈后恢复昔日的状态。我不害怕迎接复出的挑战。我那么积极的治疗调养就是为了能尽快回到球场。”阿尔斯通说,“每一次我受伤后,我都会跟训练师、力量恢复教练进行很好的配合,然后努力使自己能早日重回赛场。”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