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低调迎接圣诞大战 湖人劲量小子受伤军心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7:2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孟菲斯报道

  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即将上演,12月25日早已经标在了湖人队的日程表上。凯尔特人带着联盟最佳战绩而来,湖人虽然坐守斯台普斯,依然困难重重,对他们来说,要想击败凯尔特人,一报总决赛之耻,绝非那么容易。

  困难 赛程

  这次圣诞大战,对湖人而言,最不利的因素,恐怕是赛程。当地时间12月23日,他们打完黄蜂后,要连夜赶回洛杉矶,在5天4战之后,大伙儿身心俱疲,尤其是科比和费舍尔,为了在客场赢得胜利,他们的出场时间,远远超过赛季平均上场时间。

  通常在这样打完“背靠背”的比赛后,杰克逊都会给湖人放一天假,但如果24号放假,25号的比赛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开战,这就意味着25号甚至连早上的投篮和战术模拟训练都无法进行,这是最让杰克逊头疼的事情。“如果回到洛杉矶就进行圣诞比赛的备战,有点太不近人情,我还没想好到底要怎样准备这场比赛。”他说。

  从回到洛杉矶,到圣诞大战打响,湖人只剩下短短的36个小时,这实在是过于仓促,助理教练吉姆·克莱门斯说:“虽然波士顿也要到24号才能赶到洛杉矶,但他们之前的赛程没那么紧密,体力上会更有优势一些。”

  之前的二连败,也让湖人队心烦意乱,还不愿意多谈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拉德马诺维奇说:“我们现在还不考虑和波士顿的比赛,我们得把这趟客场之旅打完再说,现在为时过早了,我们先要争取把下一场比赛拿下来,才有精力去思考圣诞比赛。”

  困难 防守

  湖人面临最大的实际问题在于防守。赛季初,他们曾经有无比刚硬的铜墙铁壁,和对手动不动就拉开20分的差距,而且对手得分极难上百,但在最近11场比赛中,有10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过百,无论是对手的三分还是突破,总能轻松得分。

  奥多姆认为,现在的防守,缺少强悍度,没有给对手威慑力,“赛季初的时候,对方会觉得‘我们扳不回比赛了,我们还是放弃了吧’,可现在他们会想‘我们还能重新赢回来’,我们现在太注重进攻了,把防守都丢了,就像太阳队。”他说。

  凯尔特人现在场均得分超过102分,列东部第三,他们的火力点非常强劲,虽然走了超级替补波西,但没有造成任何损失,“三巨头”依然非常稳健。“波士顿和上赛季相比,甚至变得更好了,”克莱门斯说,“在拿到总冠军之后,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他们的凝聚力更强了,伟大的球队都会用一个总冠军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能不能拿出真正有效的防守,是赢球的关键。”

  “防守,这是我们在总决赛输给波士顿的关键,这是为什么他们赢得总冠军的原因,他们是我们的试金石,他们让我们明白我们努力的方向。提高防守质量,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目标。”科比说。费舍尔认为,现在的湖人,防守上的沟通还有问题,所以会出现漏人的情况,“我们得想明白,怎样才能尽早破坏对方的战术,让对方的脚步停顿下来,这一点上,我们现在做得不好。”

  困难 后卫

  法玛尔在回到洛杉矶之后,经过专家诊断,建议他进行膝盖手术,手术之后,可能要休息八个星期,湖人原来颇为强大的替补,顿时少了一个很重要的筹码。

  这是湖人队现在的新问题。法玛尔受伤之后,费舍尔连续两场比赛,上场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作为全队年龄最大的球员,这显然不正常,可也证明杰克逊对此有些束手无策。他试图让弗亚切奇打组织后卫,但效果不太理想。凯尔特人的隆多,速度极快,费舍尔和他一对一防守,存在很大困难。“隆多现在已经成为联盟里比较出色的后卫,经过总决赛的锻炼,他的技术更全面了。”弗亚切奇说。

  组织后卫缺人,凯尔特人又阵容齐整,这让湖人队颇为挠头。

  “还好,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这不是总决赛。”科比这么说。

  “NBA不会给12月的最佳球队颁发总冠军奖杯。”费舍尔说。

  他们口头上说,这只是一场常规赛,但其实他们都明白,这场常规赛的分量,和其他的不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