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子回头金不换!掘金“鸟人”告别毒品变“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59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一个面色惨白如僵尸般的人走进了更衣室。那晚,“鸟人”安德森由于“流感”在非激活名单上。教练说他看上去像死了一样。14天后,新奥尔良黄蜂队的安德森被踢出了NBA,随他而去的,还有一份毒品检查阳性报告。

  然而,在昨日的西北头名争夺中,安德森用6个大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我无人可依靠,”安德森说,“当你完全靠自己的时候很孤独。我曾经一无所有,并且失去了一切。”但现在,安德森找到了容身之处。

  安德森一月份重新回到NBA,夏天和掘金签约,这支球队也是2001年放弃他的那支。当时安德森“滥用毒品”检测呈阳性,这里的毒品可能包括安非他明、可卡因、鸦片或者五氯酚。现在安德森更加成熟,他将队友称作家人。他现在有了马克·布莱恩特律师,有未婚妻布兰迪·纽曼,还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一只叫“瑜伽熊”的罗马凯因克索尔犬。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从身体上、精神上和心智上都比以前更好了。”30岁的安德森说,“并且更强壮了。生活得改变让你更强大。我变得更聪明,更成熟。”在和酗酒斗争了一个月后,安德森回到了科罗拉多,在那里他偶尔会坐在场边观看掘金的比赛。在他被裁掉之前,他曾经看过掘金对黄蜂的比赛,而这两支球队他都为之效力过。但是对于他来说,丹佛是他的家。尽管黄蜂队保留了他的权利,但是他在黄蜂队打得很保守并且在夏天成了自由球员。

  安德森与过去不同了,但是他对于篮球的热爱依然坚定,他在球场上依然有趣。他的身上涂满文身,他的发型很拉风。当被问到改变“鸟人”这个外号的问题时,安德森回答也很无厘头。“你已经不能像年轻时候一样飞了,但是你依然很快很强壮,叫鸵鸟怎样?”“鸵鸟是更强壮的鸟,但是我觉得自己更像有翅膀的猛龙,不过我不能叫猛龙了,因为它在多伦多。”安德森说。“那翼龙怎么样?”“翼龙是史前的,我不了解,叫我老鹰吧。” 在这个所有话语都被美化修饰的年代,安德森是不可多见的有什么说什么的人。

  “在生命中,你需要经历些事情让自己变得谦虚,这就是‘鸟人’经历的,”掘金队的安东尼说,他自己也因为经历了酒后驾车而“变得谦虚”。“他真的变了。我认为他更渴望胜利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