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留下在离开的那一刻! SF3用青春镌刻十年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狼的《虎口脱险》这样唱:

  “把窗户打开吧,对心情会好一点,这样我还能微笑着和你分别……

  说着付出生命的誓言,回头看看繁华的世界,爱你的每个瞬间象飞驰而过的地铁……

  说过不会掉下的泪水,现在沸腾着我的双眼,爱你的虎口,我脱离了危险……”

hspace=8
兄弟,再见

  姚明加入NBA的第7个年头,忽然发现,在这位中国大个子身旁,当年的“同班同学”已经只剩下一个人,昨晚,平安夜,火箭宣布送走史蒂夫-弗朗西斯和一个09年的二轮选秀权,得到一个2011年有条件的二轮选秀权。姚明2002年加盟火箭时的队友,已全部离开。

  这是一份有些忘记的名单,在6年前却每每被我们如数家珍。中锋:姚明、卡托、科利尔;大前锋:埃迪-格里芬、毛里斯-泰勒、托马斯;小前锋:格伦-莱斯、纳克巴;得分后卫:卡蒂诺-莫布利;组织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诺里斯。

hspace=8
初相见

  第7年,姚明依然在球场拼杀,从前的队友,已是远去的人儿。从去年12月开始,弗朗西斯就从未进入过正常轮换阵容,也就从没出场过1秒的时间。莫雷、阿德尔曼、火箭队友,甚至火箭球迷其实都清楚,弗老大离开只是时间上的问题。选择“平安夜”这个时间,是我们想不到的。这个1999年倔强的榜眼新星在自己NBA的第10个年头,回到了当年选择他的灰熊,虽然他从未瞧的上灰熊,从未在那打过一场比赛。

  那是1999年的秀场:“拥有榜眼选秀顺位的孟菲斯没有选择强劲的天才高中生本德,没有选择NCAA全美转播出境频率最高的拜伦-戴维斯,没有选择康涅狄格大学的校草汉密尔顿,没有选择“NEXT魔术师”的奥多姆,没有选择UCLA拉斯维加斯分校的肖恩-马里昂,没有选择亚利桑那州大学的得分双能卫贾森-特里,没有选择杜克的王牌科雷-马盖蒂。而把榜眼的荣誉挂在了一个身穿马里兰23号,只是全美第二阵容的后卫。

  弗朗西斯自己说还能打4-5年,但火箭的阵容已不会再给他机会。263万4000美元,火箭清出了这样的空间。但在追逐穆托姆博的路上,火箭的对手非常强大:马刺和凯尔特人。莫雷心事重重:“我们在签下迪肯贝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可交易的事情,谁能笃定呢?

hspace=8
一路顺风

  还记得弗朗西斯的罚球动作吧,习惯性的摸一下右臂处的十字架刺青,上面写着“InMemory”的字样:“在我十岁的时候,我的母亲就离开了人世。每次罚球,我都在为母亲进行祷告。祷告她能在天堂安宁生活。”姚明说:“你们可能觉得我太怀旧或者太虚伪,但确实是他带给我一个开始,而我的一切都始于那个开始。”

  有网友这样评价弗朗西斯:他的心早就留下了,从离开那一天开始。

  “我们提供给你中产阶级条款(每年450万-550万),如果你愿意接受,你会再度搭档和你奋战多年的老战友,还有一个20+10实力的全明星大前锋。这一次,你和你老朋友相聚的地点会在光彩夺目的天使之城。怎么样,条件和报酬都不错吧。”

  “Sorry ,I choose Houston.”(抱歉,我选休斯顿。)这就是誓言?这就是誓言。

  (原来你也在这里)

  调查-火箭与灰熊交易送走弗朗西斯 您有什么看法?

  [组图-弗朗西斯休斯顿最后留影][姚明与弗老大美好回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