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圣诞战:乔丹飞身怒扣尤因 韦伯恶斗科比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 明天,就是NBA例行的圣诞大战夜,虽然科比对阵“三巨头”令人兴奋,但是回顾NBA的历史,不难发现,还有更多精彩的圣诞大战值得回忆。就如1986年乔丹暴扣尤因、2004年科比大战奥尼尔,以及2002年全联盟最具才华的大前锋韦伯恶斗湖人“OK组合”,都是精彩万分。下面是NBA历史上,五大圣诞战——

  5、1984年 篮网120比114尼克斯

  亮点:伯纳德-金(尼克斯)砍下60分

hspace=8

  虽说现在尼克斯是一支人见人欺的鱼腩队,但时间倒退20年,那个时代的尼克斯,则是联盟数一数二的强队,和当今的湖人一样是豪门球队。所以1984年的圣诞大战,由尼克斯对战篮网,身为全能前锋,2.01米的伯纳德-金场均砍下32.9分,命中率高达57%。也许是圣诞之战刺激了金的得分欲望,那一晚,他在篮网层层包夹下,转身跳投、后仰拉杆、梦幻步伐、强攻篮下、夹缝勾手等等,总之,无所不能,一人独自砍下60分。虽说尼克斯最终落败,但金的抢眼表现,还是让人难忘1984年的圣诞夜晚。

  4、2000年 湖人104比109开拓者

  亮点:科比大战怒吼天尊

hspace=8

  每支球队都有上下起伏的时期,就拿本赛季处于重建阶段的开拓者来言,在8年前,他们绝对是联盟的劲旅,就连如日中天的湖人,也不敢小视他们。所以在2000年的圣诞大战上,开拓者力克湖人赢得比赛,而比赛的过程,也是令人回味无穷。当时不可一世的科比在比赛中就像他的冲天发型一样,丝毫不把对手放在眼里,而他也有这个实力,面对“怒吼天尊”华莱士的防守,“小飞侠”整场比赛都在表演他的迷踪步,上篮更是天衣无缝美轮美奂。可惜,当时的开拓者实在太强,内有姚明的偶像萨博尼斯,外有巅峰时期的“小飞鼠”,加上一个恶神华莱士,最终科比饮恨败北。

  3、2004年 热火104比102湖人 (加时)

  亮点:科比奥尼尔首次对决,韦德防“小飞侠”绝杀立功

hspace=8

  NBA就是一个充满传奇的江湖,在完成三连冠霸业后,“OK组合”分解,奥尼尔最终来到热火,而科比继续镇守湖人。所以在2004年,球迷在圣诞大战上,迎来了这对恐怖组合分道扬镳后,首次面对面的交锋。奥尼尔和科比都是自傲的人,虽然开场两人笑容满面的拥抱问好,但是谁都知道,他们俩心里都想赢得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所以比赛打得难解难分,奥尼尔在内线暴扣,科比就在外线潇洒射球,最终两队打进加时。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湖人仅仅落后2分,科比甩掉防守球员跑到侧翼三分线外,接球就转身跳起投篮,不过关键时刻韦德立功,飞身扑来,两位绝代后卫在空中斗法,最终科比受到干扰,用力过猛皮球砸筐而出,奥尼尔开心大笑的迎来胜利,而科比垂下高傲的头颅迅速离场。

  2、2002年 国王105比99湖人

  亮点:最具才华前锋韦伯表演,晃得霍里弯腰喊膝盖疼

hspace=8

  对于现在很多刚接触NBA的球迷来言,也许并不熟悉大前锋韦伯,但是在六年前,在韦伯没有受伤前,他可是联盟最具才华的前锋,就连现在如日中天的加内特,当时也没有韦伯风光。因为韦伯不仅具有大前锋的身体,还具有小前锋的突破,更恐怖的是,球感超好的他还拥有可以媲美纳什的传球才华,当然,最令人佩服的,不仅是他具有以上三种过人的天赋,还因为他拥有创造性的思维,总能在场上打出美轮美奂,令观众高潮迭起的好球。所以在2002年的圣诞大战,国王轻松战胜湖人,当时韦伯独领风骚,不仅砍下25分,在场上也是通过妙传频频助攻佩贾扣篮,自己也是一次次的用无法破解的假动作晃得霍里弯腰喊膝盖疼,至于科比和奥尼尔,当时对于韦伯来言,也不是威胁。

  1、1986年 公牛85比86尼克斯

  亮点:乔丹暴扣尤因,大猩猩绝杀飞人

hspace=8

  在乔丹时期看球,是幸福的,因为那个时代的球星各具风采,比赛也是精彩异常,更重要的是,有年轻的乔丹在,场面永远都是惊心动魄让人忍不住憋尿看比赛。而在1986年的圣诞大战上,年轻气盛的公牛大战老道成熟的尼克斯,当时比赛的焦点就是乔丹大战联盟最棒的中锋“大猩猩”尤因,结果比赛极度胶着,两位看点人物各显神通,其中尤因在比赛中后场抢下篮板传球给队友时,被突然插上的乔丹断掉,接着“飞人”从罚球线附近起跳,单手举球硬生生的隔着跃起封盖的“大猩猩”将球扣进,震惊了所有观众。不过,受辱的尤因笑到了最后,在比赛还有1秒结束时,他在罚球线附近起跳抢下进攻篮板并顺势在空中补篮得手,绝杀了公牛,报了乔丹暴扣自己的仇。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圣诞大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