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情可待成追忆珍重朋友 只是当时已惘然再见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权老大

  史蒂夫-弗朗西斯,这个对于中国球迷有着特殊意义的名字,在美国传统的圣诞节前夜的今天以伤感的方式出现在新闻之中。弗朗西斯被无情交易,与火箭队和姚明再次缘尽分手。尽管之前这种结局已显露出种种迹象,可在当它真实发生的时刻,仍然不得不让人无奈感慨。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昔日的全明星球员特权老大如今穷途末路再次惨遭抛弃呢?>>>您如何评价火箭将弗朗西斯交易到灰熊?

  调查-火箭与灰熊交易送走弗朗西斯 您有什么看法?

  理念不合

此情可待成追忆

  弗朗西斯的球风想必球迷并不陌生,当惯了老大的特权球员喜欢把球一直控制在自己的手中。这种喜欢粘球的风格不要说不会被崇尚传球优先倡导普林斯顿的阿德尔曼所赏识,NBA的任何教练也都不会欣赏这样的球员。

  弗朗西斯性情中人,曾经一手把姚明带到火箭,决定了姚明的去处和中国球迷的情感走向,并在姚明来到火箭队后给这位外来状元以多方照顾。全明星赛中,送出助攻让姚明空中接力在全明星赛中首次得分(这也是姚明在那次全明星赛中的唯一得分)。同样接到姚明的低手上抛传球飞身扣篮得分,让加内特和影星威尔-史密斯起立大声叫好。弗朗西斯因为斯塔德迈尔球场挑衅姚明而为兄弟出头,还曾经因为执意要看NFL超级碗和范甘迪发生直接冲突,更有甚者在转会到魔术队后和火箭队的比赛中,姚明罚球命中后甚至想要和姚明习惯性的击掌鼓劲。

  可这种直率的性格碰到了同样固执的范甘迪,两人不可避免的碰撞出矛盾的火花。和麦蒂交易之前,弗朗西斯的球风和为人处世已经和范甘迪的人生哲学格格不入。随着姚明实力的增强,范甘迪认为弗朗西斯的固有风格已经不能和球队的变化相适应,并且范甘迪认为弗朗西斯加姚明的前途只能局限于当时的西部第7,不可能再有上升的空间。不等弗朗西斯球风改变或者说是还没有来得及改变,由于麦克格雷迪发出转会信号,火箭正好顺水推舟造成了对弗朗西斯的第一次抛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