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逼走弗朗西斯之人 转会是老大给火箭最后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6:21  新浪体育
谁是逼走弗朗西斯之人转会是老大给火箭最后助攻

走吧,走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火箭队在平安夜将弗老大交易走,这样的消息让所有喜欢弗朗西斯的球迷黯然神伤。>>>您如何评价火箭将弗朗西斯交易到灰熊?

  调查-火箭与灰熊交易送走弗朗西斯 您有什么看法?

  但这毕竟是一个商业联盟,球队在进行交易的时候首先参考的还是球员对于球队的价值,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弗朗西斯也并不是被火箭队抛弃,这只是正常的一个淘汰过程。

  其实看看火箭队最近的表现,我们就不难发现弗朗西斯被交易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因为在一号位上,火箭队已经不需要再期待这位老将的发挥,他们已经有了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阿隆-布鲁克斯。

  火箭队两年前引进弗朗西斯的时候,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利用他的突破。弗朗西斯巅峰时期的突破是NBA一绝,尤其是他造犯规的能力,在NBA绝对是一等一的好手。

  这是火箭队在经历了几次季后赛失利后得出的一个重要推断,他们需要一个有攻击力的一号位选手,需要一个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来分担姚麦的压力。

  火箭队对于弗朗西斯寄予了厚望,因为后者曾经多次赛季平均得分超过20分。弗朗西斯也并非没有给火箭球迷以希望,上赛季初期,火箭队客场迎战太阳队,弗朗西斯最后时刻带球直冲小斯并获得罚球机会,这就是火箭队期待中的弗朗西斯的贡献,但那也是迄今为止,弗朗西斯给予火箭仅有的贡献。

  而本赛季,随着布鲁克斯的崛起,火箭队还是否需要弗朗西斯就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布鲁克斯够快,他的灵巧性和移动速率丝毫不亚于巅峰期的弗朗西斯。布鲁克斯还够自信,颇有大将之风,在阿尔斯通最近几场缺阵的情况下入替先发阵容表现非常出色。和弗朗西斯相比,布鲁克斯还有一手绝对堪称联盟一流的外线投射功夫,这位NCAA的三分王目前已经成为火箭队外线主力攻击点之一。外线投射是目前阿德尔曼对于火箭队外线球员的基本要求,因为球队要利用姚明这个内线中轴,外线的三分火力就至关重要,可弗老大的外线投射功夫从来就是一般,三分球也一直不是他的强项,在这种情况下,阿德尔曼在用人上自然也会有所顾虑。

  已经30多的弗朗西斯再去适应火箭,这显得有些太难,伤病也阻碍着他的雄心壮志。弗朗西斯是爱着这支火箭队的,否则两年前他也不会拒绝其他球队的邀请执意回到休斯顿。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弗朗西斯的这次转会或许我们也可以看作他最后一次为自己的老东家助力。因为这笔转会,火箭队的总薪金又一次下降,这就为重新召回穆托姆博创造了机会。当内线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后,火箭队一飞冲天的日子或许就真的要来了。当我们为火箭队加油的时候,切莫忘记弗老大,是他的牺牲为火箭队创造了这样的机会,感谢你,弗老大。(大脸猫)

  相关阅读:

  火箭惊爆交易送走弗朗西斯 老大平安夜告别休斯顿

  弗老大生涯布满荆棘 5次交易1次买断坎坷何时结束

  弗老大悲情竟是姚明造成? 惨遭遗弃SF3终得解脱

  火箭再弃领袖忠诚无比廉价 弗老大生涯恐提前终结

  回顾弗老大经典时刻:天使还是魔鬼 别欺负我的兄弟

  老大首次开口谈交易 弗朗西斯:我依然是休斯顿人

  此情可待成追忆珍重朋友 只是当时已惘然再见老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