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会议科比激励队友 飞侠发泄先砸椅子后损篮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孟菲斯报道

  科比成了湖人的救命稻草。

  在孟菲斯,科比拿下了这个赛季的第二高分36分,几乎靠一己之力拿下了这场比赛。23投14中,4个篮板3次助攻,湖人队在最后三分钟打出一波17比3的高潮,其中科比独得10分。加索尔兄弟是热点,但他才是终结者。

  终场前34秒,双方打成96平,奥多姆一个上篮不进,加索尔在人群中混战着,拼命抢下了篮板,往外甩给了科比,科比站在弧顶,想都不想,跳起来就是一个三分,进了,99比96,湖人终于能松口气了。

  “最近球总是钻进篮筐又钻出来,这次总算掉进去了。”科比又想起了前两场的最后一投不中,这次总算没失望。他太渴望胜利了,当终场前2秒钟,小加索尔被他断球后,他依然冲到前场,趁着哨响之前,飞行在空中,单手把球扣进篮筐。在99%的情况下,这种胜局已定的比赛,最后不会再出手了,但科比憋得太久了,还是忍不住把球砸了进去,灰熊球迷看不下去,齐齐对他发出了嘘声。

  “如果有机会释放一下自己,总是好的。”他笑着说,“那球感觉不错。”孟菲斯很冷,他穿着一件黄色皮大衣,踩着一双LV的休闲鞋,雍容华贵,笑容自然了许多。

  但在上半场,还不是这样。第二节,当灰熊以50比43领先时,科比到前场,连续投了两个三分球,把比分追到49比50,可转眼间,湖人又被鲁迪·盖伊的连续攻势打晕了,连丢7分。科比很是不爽,在这之前,他就曾一拳砸在椅背上,发泄着自己的不满。赛前一天,杰克逊曾经召开队会,大家畅谈了要加强防守,科比让队友放心去攻,可看起来没收到效果。

  下半场,湖人终于慢慢追了上来,在终场前,科比和加索尔联手让湖人以96比93领先,虽然梅奥的三分再度追平,但当科比回了那个关键的三分之后,灰熊气势已短。他们对科比的防守已经非常严密,双人包夹是常事,米利奇克也冲到外线来帮着防,但还是没敌住科比的神勇。

  费舍尔的老家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开车到孟菲斯只有一个半小时,于是很多亲戚朋友都过来看湖人比赛,科比走出更衣室,正好碰上费舍尔和亲人聊天,他们都要拉着科比合影,心情大悦的科比,自然微笑着和他们拍照。

  不知道“背靠背”打黄蜂,他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