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专访:我和阿联性格不同 要生存必须融入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泽西报道

  终于从媒体的包围圈里逃了出来,姚明走上火箭大巴,在他身后,有零星的尖叫声。尖叫声来自新泽西的球迷,可这个晚上,他们中有人支持姚明。尖叫声中,姚明点头笑着,毕竟这是在易建联的地盘上,能这样,已经够满足的了。车门缓缓合拢,慢慢驶出球场,把尖叫和这个喧嚣的夜晚留在身后。

  大巴车里很吵,火箭球员进行着赢球之后例行的狂欢。姚明心满意足地坐在后排,时不时跟着嘿嘿乐上两句。一直领先,最多时候达到27分,火箭兵不血刃地拿下了篮网,向着克利夫兰赶去了。姚明说:“这是我们赛季第一个四连胜,拿下之后,心里踏实了不少。”

  自己和易建联的再一次碰面,尽管努力控制,可姚明还是躲不开迎面而来的兴奋。他的队友都看出来了,麦迪说:“大个子兄弟很想打好这场比赛,嘿嘿,你看他抢篮板的样子就知道了。”姚明不否认,可他更清楚,当大巴车门闭合的那一瞬间,这个晚上就结束了,主场不败的骑士在克利夫兰等着他们。

  姚明说:“该把这一页翻过去了。”

  体坛:第二年和易建联在NBA相遇,全中国的球迷都在关注,谈论你们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你也见过不少大场面了,又一次和阿联比赛,感觉如何?

  姚明:总是会有一些兴奋的,毕竟是另外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国球员,站在球场的另外一端,这样的场面平时很难见到,球迷看着会觉得高兴,我也一样。可我知道,人一旦太兴奋,就很难做到头脑清醒,我就想让自己清醒点,尽量压抑这种兴奋,我知道这其实跟球场上的对抗关系不大,我得尽可能地把这些从脑袋里扔出去。

  体坛:站在球场上之后呢,这种兴奋感消失了?

  姚明:对。比赛一开始,我的注意力很集中,很兴奋,但那是为了如何拿下这场比赛而兴奋,我的思路全部转移到球场上。毕竟也不是第一年打NBA了,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么。

  体坛:这场比赛,你打起来还是很来劲吧?

  姚明:我是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多人看的一场比赛,赢下来,当然心里高兴了。不过,我知道这是球队和球队之间的比赛,是球队击败了球队,跟我和阿联个人没什么关系。我们各干各的,打的位置不一样,面对的情况不一样,相同的是,我们都想打好比赛。而且,我们队今天打了一场很有集体性的比赛,谁也没出什么岔子,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所以就顺风顺水的赢了。

  体坛:篮网的内线对你没什么办法。

  姚明:他们的中锋不错,洛佩斯,挺年轻的,基本功也挺扎实,会成为一个不错的球员。其实,今天比赛我们之所以一直能打得这么顺,主要因为我们的内线发挥出色,防守限制了哈里斯和卡特,又不停地攻击,像布鲁克斯,让哈里斯和卡特不得不在防守一端花费更多精力。布鲁克斯打得真不错,连续造了哈里斯犯规,这小子,忒快了。我琢磨着,他看着别人都有,自己也想穿一双中国的球鞋了。

  体坛:16个篮板,作为全队最高的,你终于又在篮板上领先一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