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惊叹华人球迷太疯狂 姚易引爆中国媒体大会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泽西报道

  一场在中国声势浩大的中国德比,就这样波澜不惊的落下了帷幕。姚明说的没错,这是NBA的中国赛,是发生在新泽西的中国赛。

  在新泽西比赛,可似乎和新泽西并没有多少关系。无论有多少人在太平洋另一边关心两位中国球员的表现,都改变不了篮网和新泽西的命运。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周一夜晚,没有詹姆斯麦蒂惊叹华人球迷太疯狂姚易引爆中国媒体大会战 ,没有科比,也不是跟一河之隔的纽约大战,实在没有多少人愿意跑到球场看球。于是,球场的看台上,空荡荡的,最多只坐了六成左右的球迷。最终的观众人数统计是16303人,可那不是实到人数,是卖出的球票数。

  球馆里的电梯管理员,一脸疑问地问道:“他们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为什么啊?”他不知道在遥远的中国,有多少人通过电视,网络甚至手机关心着这场比赛,人们反复的谈到“2亿”这个数字。电梯管理员能看到的只是主场进出的球迷,还有篮网糟糕的表现。他接着说:“谁来看这样的比赛啊,半场打完,就毫无悬念了。”

  据网队的工作人员说,比赛有超过半数的球票是出售给当地华人的,在球场边,能看到很多亚洲面孔。他们是专门来给姚明和易建联加油的。这是传统,每一次姚明来纽约地区打球,总有很多华人来加油助威。尤其在新泽西,更明显。球迷们不给网队加油,冲着姚明叫好。姚明抢个进攻篮板,猛地砸进篮筐,看台上就沸腾了。不仅冲着姚明,还有他的队友,布鲁克斯像闪电一般冲进网队内线,又是一片叫好。

  连麦迪比赛之后都琢磨,他说:“太疯狂了,这么多人给我们加油。”超过40位中国记者,远比美国记者多得多,快把这间小小的更衣室挤满了。

  网队主场的媒体工作室和看台形成了鲜明对比,挤满了人,连找个坐下吃饭的地儿都难,很多人捧着盘子坐在电脑前,大部分是中国面孔。由于记者太多,很多人被安排到球场最高处的顶棚记者席,显然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顶棚的记者席连灯都没有,记者得摸着黑找座位,媒体席上全是灰尘。一个工作人员一脸歉意地等在那,像电影院工作人员一样,领座,点头哈腰地连声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转播这场比赛的当地电视台,在屏幕上列出了转播这场比赛的中国媒体,分成两列,排满了整个屏幕,数一数,一共有18家。

  姚明和易建联是焦点,他们身边的人也感受到了光环。匹克特意选定了这场比赛赛前安排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的明星之队,在签下巴蒂尔和基德之后,他们又签下了阿泰斯特、湖人后卫弗亚切奇和穆托姆博,阿泰穿着他的新鞋在火箭更衣室里溜达,还一边说:“这是第一双而已,上面有我慈善基金的名字,不过,这不是我的签名鞋,我的,有激情得多。”

  巴蒂尔看着空荡荡的看台,叹了口气,乐着对记者说:“你们那儿有这么多人看这场比赛,真该分一点来这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