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成“年度最佳盖帽”陪衬 阿泰:失败也要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昨天是《姚易对决3》,今天是《三英战吕布》——姚明、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领衔的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勒布朗-詹姆斯挂帅的克里弗兰骑士。最终,火箭以90-99负于骑士,四连胜戛然而止。>>>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詹姆斯姚明成“年度最佳盖帽”陪衬阿泰:失败也要强硬 成为火箭的噩梦,拿下了总共27分中的18分,其中还包括一次对姚明的关键封盖。不过,詹姆斯却难言轻松,因为火箭的两大防守王牌肖恩-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尤其是后者——给他施加了很大压力。“这是一场高强度的战斗。我觉得这就像一场季后赛比赛。”詹姆斯说,“那(火箭)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是在西部得到了证明的球队,而我们在东部得到了证明。今天我们碰头了。”

  谈起詹姆斯那次精彩绝伦、至为关键的盖帽,莫-威廉姆斯好像还在回味,“那是年度最佳盖帽。他(詹姆斯)有很多盖帽,但这一次最令人称奇。那(姚明)是一个大个子球员,起跳投篮时离篮筐很近,你必须跳得快才行。”

  火箭输球,有下半场没能防住詹姆斯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由于裁判有失公允的判罚,姚明的出场时间受到了很大限制,本场比赛他只有23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19分5个篮板。对于姚明的判罚,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隐约表达了不满。“他(姚明)得到了几次犯规,裁判认为是击打对方。我所知道的是,他们想让他离开球场。”阿帅对裁判的不满不仅仅是在对姚明的吹罚上,而且骑士有些“犯规”裁判并没有吹,骑士在第三节竟然没有被吹一次犯规。“我知道会发生这些。但令人震惊的是,一支球队竟然在整个第三节没有一次犯规。我指的是整个12分钟。他们表现得实在是太好了。”

  第二节时,阿泰斯特对詹姆斯的防守相当成功。而且即便比赛进入最后十几秒,火箭已然翻盘无望,但阿泰斯特仍然坚持到了最后一秒。这场比赛,阿泰斯特在死防詹姆斯的同时,还贡献了14分。“我打得很努力。”阿泰斯特说,“如果你将要吞下失败,也得是带着强硬的失败。”另外,阿泰斯特还谈到了他与詹姆斯的“斗牛”,“每次我们相遇都非常有意思。我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再像以往那样多的面对他。这样的球员促使我前进。”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