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一战超越巅峰公牛 卫冕路只有湖人一道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28  新浪体育
绿衫军一战超越巅峰公牛卫冕路只有湖人一道天堑
(恐怖的凯尔特人三巨头!)

  新浪体育讯 虽然76人试图给凯尔特人制造一些麻烦,但是三巨头的完美爆发仍然让绿衫军在TD北岸花园球场全身而退,迎接里弗斯球队的是19连胜这一神奇的纪录。另外,绿衫军在拿下今晚的比赛之后也连胜刷新了队史单季连胜纪录,同时29胜2负的成绩也是联盟历史最佳开局纪录。>>>您如何评价凯尔特人所创造的19连胜纪录?

  翻开历史的页面,凯尔特人所创造的19连胜纪录可以排在NBA的第五位,而绿衫军也成功超越了芝加哥公牛在95-96赛季所创造的18连胜纪录。你知道吗?那一年的公牛在乔丹的带领下,最终创造了疯狂的72胜10负的战绩,并且赢得总冠军。

  凯尔特人的恐怖已经不需要用过多的语言来形容,三巨头压迫式的打法令联盟中的每一支球队都感到胆寒,另外隆多的成熟以及替补的稳定也为绿衫军的卫冕,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美国《体育新闻报》篮球专家西恩-德维尼在评选2008年五大事件的时候,把凯尔特人回归放在了第一位,他说:“06-07赛季的凯尔特人给人的感觉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但是经过了了一个夏天的调整,雷阿伦、皮尔斯以及加内特的组合让整个联盟闻风丧胆,科比和加索尔够恐怖吧?但你看看总决赛,湖人面对绿衫军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说道湖人,你会发现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目前凯尔特人的连胜纪录是19场,而和他排名并列正是洛杉矶湖人在2000年所创造19连胜,巧合的是,下一场比赛正是联盟瞩目的圣诞大战,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换句话说,如果凯尔特人想达到20连胜,那么他必须赢下湖人,而在赢球的同时也将把洛杉矶19连胜纪录挤到第五位。

  当然,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并非没有弱点,球队在与弱队交手的时经常会赢得很惊险,而输给步行者也是对绿衫军的一大警告,里弗斯也指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现在就满足了,我们将会失去比赛的动力。”

  假设凯尔特人赢下湖人创造20连胜,那么卫冕冠军之后的道路将会比较平坦,勇士、国王、开拓者、奇才、尼克斯、山猫都不会给他们制造太多的麻烦,这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么凯尔特人在将会1月8日面对休斯顿火箭之前,超越创造22连胜的火箭拿下更为恐怖的26连胜,如此排在凯尔特人面前只有一个纪录,而纪录的创造者恰恰又是湖人在1971-1972赛季所创造的至今无人能打破的33连胜!

  历史的长河已经紧紧把两支球队联系在一起,经典的黄绿大战又将再一次出现在球迷面前!

  (默岚)

  [战报链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