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锁死皇帝成憾负亮点 无敌詹姆斯从此最怕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昨天是《姚易对决3》,今天是《三英战吕布》——姚明、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领衔的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勒布朗-詹姆斯挂帅的克利夫兰骑士。最终,火箭以90-99负于骑士,四连胜戛然而止。>>>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毫无疑问,骑士的最强点是詹姆斯半场锁死皇帝成憾负亮点无敌詹姆斯从此最怕火箭 。放眼联盟,能一对一防住詹姆斯的球员寥寥无几。但火箭就有这么两位:肖恩-巴蒂尔和罗恩-阿泰斯特。昨天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中国德比”时,迈特-布拉德就说:“火箭可能是联盟中唯一拥有两名可以防守勒布朗的球员的球队,明天肖恩和罗恩将轮番上阵。”

  的确如此,单论防守能力,在联盟的小前锋中,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绝对能排进前五。而且,两人的防守风格截然不同,巴蒂尔防守技术好,有无影手绝招,阿泰斯特是一对一顶防高手,有变态肌肉块,力量无敌。可以想象一下,巴蒂尔首发,先和詹姆斯厮缠一番,等到皇帝龙体疲倦了,再换上阿泰斯特这个混不吝,让他玩硬的。这样的防守组合和防守战术对于詹姆斯而言,绝对是此前未曾见过的。此种意义上说,与其把火箭VS骑士喻为《三英对吕布》,倒不如说是巴蒂尔+阿泰斯特PK詹姆斯。

  从实战效果看,这样的思路的确很管用。巴蒂尔作为首发“服侍”了皇帝8分半钟,在蝙蝠侠的牛皮糖式的骚扰下,詹姆斯果然收敛了很多,而且还有高达3次的失误。在首节比赛还剩3分半钟的时候,巴蒂尔施展绝技,詹姆斯果然中招,义无反顾地跳进前者挖下的陷阱,裁判哨声响起——进攻犯规。巴蒂尔光荣完成任务,阿泰斯特从板凳上走出来,接班。

  阿泰斯特的防守效果在第二节体现地淋漓尽致。上季总决赛期间,保罗-皮尔斯曾经列举联盟中四个最强悍的小前锋,分别为皮尔斯、卡梅罗-安东尼、詹姆斯和阿泰斯特。此言不虚。至少在这场比赛的第二节,詹姆斯在和阿泰斯特的对位上占不到什么便宜。这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阿泰斯特左翼三分线外拿球,像坦克般运球推进,而防守他的詹姆斯勇敢地贴了上来,两身精肉激烈碰撞,结果……结果被撞飞的是詹姆斯(多少有点表演的成分),阿泰斯特在身体扭成麻花的情况下上篮得分。随后一次进攻,詹姆斯运球意欲突破,阿泰斯特像鬼子进村般悄悄从背后跟了上来,又是激情撞车,裁判哨声再起——又是詹姆斯犯规。这两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阿泰斯特才是联盟中一对一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员。上半场,火箭之所以能和骑士形成相持,巴蒂尔和阿泰斯特成功钳制住了詹姆斯是主因。

  然而,要说安东尼是第三节先生,骑士就是第三节球队——数据显示,迄今为止,骑士在所有的第三节中只有6次落后对手。而火箭这场比赛之所以败北,问题正是出在第三节。布朗教练显然看到了上半场发生的一切,所以在战术安排中,他增加了挡人的戏码。阿泰斯特只是一对一顶防的高手,而一旦有人来替詹姆斯做墙,他纵然有十八般武艺,也是无可奈何。另外还有一点,一旦让詹姆斯起速冲起来,力量欠缺的巴蒂尔就失去了作用。这节比赛的最后一次暂停前,詹姆斯高速插入篮下,巴蒂尔就像撞了弹簧般倒向场外,犯规,球还进了——皇帝2+1。正是由于第三节对詹姆斯的防守力度下降,让他砍瓜切菜般剁下了15分,火箭才被骑士逐渐拉开比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