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强调姚核心战略地位 提醒诸强小心健康的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 火箭队昨天在“中国德比战”上以114比91大胜了篮网。罗恩-阿泰斯特连续第四场以第六人身份进入比赛,虽然不是主力,但阿泰的贡献丝毫不减,首先他靠标志性的防守将对方主将文斯-卡特的得分限制在10分。在进攻端,阿泰也送上10分2个篮板2次助攻。赛后阿泰接受了美国《体育新闻》的专访,他谈了自己的近况和火箭队的姚核心战术。最后阿泰还“警告”联盟里其他球队,让他们小心迈入健康的火箭队。

  问:昨天你封杀了卡特,今天对阵勒布朗-詹姆斯你认为会有多艰难,要知道本赛季骑士队在主场还没输过?

  阿泰:对其他人来说可能难了点,但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我对任何人都一样,只做我该做的。其他人对勒布朗之前恐怕都得睡足一晚上以保证体力。

  问:当你防守勒布朗时,你脑子里在想什么?

  阿泰:我防守勒布朗只是小有成功,而且我也不奢望大成功,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打球。勒布朗和他的队友在一起,他是个无私的球员,我们不能只把精力放在他一人身上而忘记了其他人,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整体。

  问:你对第六人的角色感到满意吗?

  阿泰:越来越好,这个角色一直让我们赢球。一旦我们的球员都健康,就像现在这样,我们就能凝结成一个整体。你能看到,也能感觉到,所有人都对自己的位置感到舒服。

  问:里克-阿德尔曼教练表示他仍在想办法解放你的进攻能力,你感觉如何?

  阿泰:当我们的整体性更好时,我的进攻也会更好。当我们在季后赛中面对强队时,我会给出答案的。我们的球员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位,而我现在就是第六人。当拉夫-阿尔斯通回来,阿德尔曼也会考虑如何使用阿隆-布鲁克斯,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我们的球队。

  问:姚明在内线要到球对火箭的进攻体系有多重要?

  阿泰:非常重要,不过我认为最重要的事还是球队的整体性,其次就是让姚明接到球,那就是我们的进攻节奏。我都不用考虑就会这样告诉你。

  问:所以你和其他人都想尽一切办法把球传给姚明吗?

  阿泰:这就是我们的角色,我们要想办法让他要到位,然后围绕他运动。但我认为对手也要严防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你绝对不能忽略他。如果我再到低位单打,任何球队都很难防住我们。

  问:这支球队有能力争夺总冠军吗?

  阿泰:我们的打法很合理,我们正变得越来越好。但现在我们赢不了什么,总决赛在明年6月。我们首先要杀入季后赛,然后就到了该拼杀的时刻了。

  (Outer Have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