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盛赞外线决定胜负 街球王回归有利于节奏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美国东部时间22日傍晚)火箭队客场新泽西以114:91战胜了篮网队。在这场姚易对决中,姚明表现出了完美内线统治力,砍下了24分,并有着16个篮板。替补阿尔斯通担任先发控卫的小将布鲁克斯表现出色,拿下了22分,三分球七投四中。赛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冰天雪地中奔波,姚明享受着休斯顿没有的冬季雪景。在欣赏雪景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扯断篮网。同易建联所在的球队交手,稍稍出手,已经在开始就将对手获胜的希望撕个废碎。虽是客场,但是心态平和的火箭队打出了自己的梦幻开局。火箭队终于进入轨道中。

  虽然在比赛中,姚明表现出众,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今晚我们上场比赛,我们知道需要很好控制球,并控制好对手的主要球员,哈里斯和卡特,我想我们完成的很好。”

  今天比赛中,姚明从开始就展示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对此姚明说:“我只是完成了我的工作。”

  随后他又补充说道:“并不是我把对方的内线怎么样了,而是我们的外线对他们的冲击非常大。是哈里斯和卡特要付出很大精力去防守。包括在进攻上,我们对他们两人的包夹也很多。从上半场看,我们的外线发挥非常出色。特别是布鲁克斯。”

  火箭队在第四节比赛中有着17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对于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来说这不够。姚明在场上快速的得分,令比赛更快的进入到垃圾时间。对此,姚明说:“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赢了20分。当然你不会指望对手就此放弃。但是,当你可以坐下来多休息两分钟总是好的。这样可以早些准备明天的比赛。”

  谈到今天的比赛,姚明说:“赢比赛总是很高兴的。”

  对于篮网的表现。姚明坦承,今天的篮网被火箭所限制。他说:“不仅是他(指易建联),整个队都被我们限制住了。”

  自从火箭队的核心球员开始返回队中的以来。火箭队在场上的表现得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的。不过姚明并没有表现得那样乐观。他说:“我们总有打不好的时候,这个事情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下一场比赛,火箭队的最后一个负伤球员阿尔斯通就要回到阵营中。对此,姚明说:“我们节奏会控制得更好。布鲁克斯从板凳上出来,我们的得分能力将更强。”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