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型德比阿联感受差距 取经姚明太空易可再变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篮网主场91-114大比分输给火箭。新赛季“中国德比”第一战,易建联出战26分钟10分7个篮板,还有一次盖帽。

  一场非典型的“中国德比”,姚明队友阿隆-布鲁克斯抢班夺权,成为火箭的胜负关键,他不仅限制住了篮网核心德文-哈里斯,还在第一节一口气砍下11分奠定胜局,但就是这样一场和2亿中国观众期待中“德比”相差很大的比赛,依旧是中国味十足,阿联亲眼见到老大哥姚明发挥的核心作用,姚明用全场24分16个篮板2次助攻4个盖帽的统治级表现,长足的进步,给小老弟阿联上了生动的一课。

  所以阿联现在输给姚明也无关紧要,但要输的有价值,能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得到提高,这也是篮网总裁罗德-索恩今年的建队方针。

  先看阿联今天的表现,13次投篮出手全队第二高,仅次于15次出手的文斯-卡特,但仅13投4中,进攻效率一般,这是阿联近来暴露出的最大弱点,进攻稳定性太差。不过他最终拿到10分,并列全队第二,拿到7个篮板全队第二,前场3个篮板全队并列第一,至少从积极性上,他值得表扬,也是篮网队内最为努力的球员,我们可以看到他非常想打好这场比赛,不过经验和对抗的不足,使得他落在了下风。

  我们从赛前赛中赛后阿联的表现中,发现他的几点改变:

  1.发现缺陷,阿联并不是没有发现自己在处理球和身体对抗上的缺陷,他曾被《新泽西星报》专家戴夫-亚历桑德罗等人诟病不练力量,在这场比赛中,力量的不足尤为明显,我们可以看到阿联今天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一上来就强打路易斯-斯科拉,第三节甚至有意找对抗姚明的机会,还曾打中一球,但从他与卡尔-兰德里以及斯科拉的对抗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阿联力量的薄弱,背身单打斯科拉,他只能转身后后撤跳投,而挤不动斯科拉,防守端防守兰德里,也轻松被对手撞开。

  另一个就是阿联的投篮稳定性,此前曾有消息说,阿联为准备“中国德比”,在总经理基基-范德维奇的陪同下,深夜加练投篮,赛前的投篮训练,阿联也曾尝试三分试射,10投10中,可惜这些都没有带到比赛中来。

  2.认识、改善缺陷,阿联在投射稳定性上的不足,实际早已处在改善阶段,此前12月18日不敌爵士的比赛,阿联6投仅1中,那时范德维奇就特意给阿联开小灶加练,结果与小牛驿站,阿联拿到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进步显著,我们相信这点上阿联的进步会很大,就像他今年三分球的突飞猛进一样。

  但是在力量上,我们必须耐心等待,不仅要敦促阿联多多加练力量和对抗,也要合理的联系,只是盲目加重只会让他速度快运动力好的优势减少,更重要的是上肢和腰腹力量,我们希望他在今天看到姚明的进步,姚明初涉NBA,也是一个上肢力量不足屡次被对手内线欺负的球员,但改善了力量后,姚明的篮下统治力尽显,虽然我们不要求阿联统治篮下,但对抗的加强能够帮助他更上一层楼。

  这一场的输球如果能促使阿联再一次变身,那便输的值得!

  [新浪调查][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