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虚实实姚明戏耍篮网内线 霸气+狡诈=绝对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1:16  新浪体育
虚虚实实姚明戏耍篮网内线霸气+狡诈=绝对统治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一天之后,今天迎来了又一个背靠背的系列赛。今天他们首先来到了新泽西,挑战易建联效力的篮网。>>>您如何评价本赛首次姚易对决?

  姚明和易建联之间的中国德比自然是场外媒体和观众的焦点,但是在场上双方根本就没什么直接的对抗。全场比赛姚明拿到了24分16篮板2助攻4盖帽,易建联贡献了10分7篮板。火箭的其他球员表现出色,6名球员得分上双,阿隆-布鲁克斯延续了自己出色的表现,拿到了22分6助攻,麦蒂12分,阿泰斯特也拿到了10分,火箭在第一节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4比91获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场上的焦点自然是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但是姚明和他赛前说的一样,已经并不在乎中国德比在场上能够起到怎么样的效果,姚明更关心的是比赛的结果。因此,在今天的对抗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和平时一模一样的姚明,不过,在往常的沉稳背后,今天的姚明还多了一份狡诈。

  其实在开局之后,姚明也想要在篮下尽快确立自己的霸权。布鲁克-洛佩斯的防守对于姚明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威胁,在开局的第一次进攻中,姚明就拿球之后单打洛佩斯,拿到两分,为这场中锋之间的对决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调。

  不过之后篮网的前后场篮板球强度都开始提高,让姚明也感到头疼。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6分36秒的时候,篮网的文斯-卡特突破之后上篮,姚明和易建联在篮下直接对话争抢篮板球,结果易建联将身体都趴在了姚明身上,硬是将这个前场篮板捅了出去,交到了队友的手中。到了这个时候,姚明终于发现,和这帮愣头青小伙子,不能光靠着蛮干。由于明天还要对阵更难缠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率领的骑士队,今天还是避实就虚,节省一点体力才是上策。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05秒的时候,不知道是洛佩斯没有跟上姚明的跑动,还是篮网主帅弗兰克刻意的安排,篮网在内线突然换防,易建联站在了姚明的身后。所有中国德比的拥趸们肯定都希望看到两人碰撞出火花,但是姚明的选择让所有人失望,他并没有靠着易建联强打,而是将皮球分到了外线,帮助队友得分。

  在此后的比赛中,由于篮网对于姚明的包夹并不坚决,因此给有了姚明多次进行内外配合的机会。虽然说最终姚明的助攻统计只有两次,但是他策动的火箭的成功次数,却要远远的高于这个数据。

  实则虚之,虚则实之,姚明已经深谙这个道理。到了第二节比赛,姚明在场上的风格突然一变,在篮下大刀阔斧起来。在第二节8分30秒的时候,姚明休息过后重新回到赛场,刚一上场,姚明就抢到了前场篮板球,在对方篮下强打,拿到了两分。而且这样的表现,并没有结束。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2分02秒的时候,阿泰斯特上篮不中,这个时候姚明及时跟进,挤开了身边的所有对手,抢到进攻篮板球,接着快速起跳,一个单手扣篮,将皮球扣进篮筐。

  当然,这是姚明在篮下的“实”,姚明“虚”的表现也同样精彩。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30秒的时候,篮网的纳胡拉沿着底线突破,这个时候站在他面前的正是姚明。纳胡拉做了一个模仿当年乔丹的动作,空中跳起之后做了一个扣篮动作,接着换成低手挑篮。但是这个时候裁判哨声响起,纳胡拉进攻犯规。我们这个时候才看到,站在篮下的姚明,已经坐在了地上。

  就是在这种虚虚实实之间,姚明完美的统治了今天的篮下。最后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一个能够做到避实就虚的姚明,才是最强的那个姚明。

  [新浪调查][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