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单挑姚明受震撼教育 菜鸟体会何为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新泽西篮网91-114负于休斯敦火箭。布鲁克-洛佩斯得到8分9个篮板。

  比赛被定义为“姚易之战”,洛佩斯不是主角,肩上的担子却是最重的,因为他必须和姚明直接对位。斯坦福中锋没有跑跳能力,仰仗的是身高和扎实的低位技术,但这两项在身材更高大,低位战力更出众的姚明面前反而成了劣势。

  洛佩斯打姚明不过,劳伦斯-弗兰克也没有给予他多少保护。比赛中,我们很难看到包夹或者绕前的策略。不知道是不是08届新秀中锋心气都很高,反正姚明之前打马克-加索尔也是如此。但大姚自己也说了,如果对方中锋真的只想一对一防守,自己的进攻也不会犹豫。于是上半场洛佩斯就被姚明打出两双的成绩,让人体会到6年球龄的真实差距。

  到了下半场,洛佩斯的手感稍有回温。一方面是双方差距太大,火箭也没必要在内线杀到眼红;另一方面则在于洛佩斯毕竟还是认份的新人,他知道要得分只能靠自己不太擅长的“小快灵”,硬上是没有出路的,结果他利用中距离跳投拿下了一些分数。对此姚明也不较真,已经确保落袋的胜利让火箭中锋显得气定神闲。

  分出胜负之后,洛佩斯的攻守效率尚可,看起来似乎完成了面对顶级中锋的大考。但比赛过早被杀死,也使得他的表现仍存在一些话题值得探讨:假设德文-哈里斯和阿隆-布鲁克斯的表现稍微“正常”一点,火箭和篮网的差距再小一点,洛佩斯和姚明的对位会不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弗兰克从一开始就选择让洛佩斯自己去搞定姚明,是不是等于未开战就让人对方车马炮?

  2008-09赛季的第一次“中国德比”就这样悄悄结束了。因为差距早早被拉开,双方外线群的手感又始终有云泥之别,内线这块兵家必争之地突然就失去了他的重要性。但等到下次碰面,洛佩斯和姚明的对话未必就会再次被摆到如此次要的位置。如果届时弗兰克还是认为中锋位置具备和火箭单挑放对的本钱的话,恐怕姚明尚未输过“姚易之战”的历史还会被延续下去。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