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起伏表现难掩进步 姚明:他是中国第一防守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49  新浪体育
阿联起伏表现难掩进步姚明:他是中国第一防守人
(姚明&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最近关于易建联年龄问题的报道掀起轩然大波,不过新泽西当地媒体《新泽西星报》的态度是,其实易建联是21、24还是42岁其实都无所谓,只要他能稳定发挥、稳定进步。

  现在的事实是,易建联不管真实年龄是多少,他的表现都不符合身为首轮六号顺位的预期,有些比赛他确实展示了自己柔滑的手感和篮板、防守的决心,比如上周日对位德克-诺维茨基得到16分10个篮板。

  但是也有诸如对阵热火的比赛,易建联仅得6分5板这样的萎靡表现,事实上,本赛季阿联已经有6次单场运动战入球被限制在1球以下。

  “我的表现仍然有些起伏,”易建联说,“毫无疑问有些比赛确实打得很艰苦,表现不够理想,但是教练和队友也一直都在跟我说,‘易,你要学会忘记这样的时刻,不要过于自责,忘记糟糕的夜晚,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其实今天中国德比阿联表现倒还算可圈可点,只是由于全队手冷、黄金双枪全场24投仅7中,导致比赛过早进入垃圾时间,阿联也因此失去了更多表现机会。易建联一直是适合大场面的球员,越是关键比赛、关键时刻,阿联的心理素质越过硬、表现往往更出色,譬如今年夏天奥运会小组赛对阵德国事关出线大局的制胜一投。

  易建联本赛季场均10.2分6.2个篮板,不仅数据上来说相比新秀赛季有提升、自信心和侵略性也有大幅提高,今天下半场在姚明头上那次突破后硬上打板投篮就非常坚决。

  姚明在阿联新秀赛季以及加盟NBA之前给过他很多建议,对于自己的这个小兄弟,姚明是赞赏有加,“我今年并没有特别的关注篮网和易建联的比赛,不过我和阿联从04年开始就在国家队搭档内线,他给了球队很大帮助,今年奥运会对阵德国他的关键投射和防守都很重要,他可以说是国家队最好的防守球员。”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