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提携最年轻领袖 杜兰特新秀年数据不逊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 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昨天客场102比91战胜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詹姆斯勒布朗提携最年轻领袖杜兰特新秀年数据不逊皇帝 砍下31分。赛后,詹姆斯表达对雷霆年轻领袖凯文-杜兰特的友好。而且他表示,只要杜兰特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请教他。

  詹姆斯与杜兰特两位当家球星的对决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只可惜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没有安排杜兰特盯防詹姆斯,因此两人直接交手的场面少了一些。詹姆斯全场比赛得到31分、4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盖帽,并且有3次失误;而杜兰特的成绩单是26分、5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再加上4次失误,六年级的詹姆斯在个人数据和球队比拼上都赢了二年级的杜兰特。但詹姆斯对杜兰特的态度却并非盛气凌人,而且他还表示自己和杜兰特的关系非常好,希望传授给他一些经验。“当他从大学来到NBA,我就想帮他。以头号新秀身份被选中(杜兰特是2007年的2号新秀,但当时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因伤赛季报销),并且成为球队重建的核心,我也曾有过这种经历。我们的关系很好。”詹姆斯说。

  当记者问杜兰特,詹姆斯都给过他什么样的建议时,杜兰特说:“他告诉我表现有起伏是常事。当我打出一场糟糕比赛时我几乎要疯掉,但詹姆斯告诉我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本赛季我还没给他发过多少短信息,现在我要更多请教他,他身上有很多东西是我需要学习的。”

  同样是年轻人,同样是联盟力捧的偶像,詹姆斯和杜兰特两人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詹姆斯是2003年的状元秀,而杜兰特今年只有20岁,是07年的榜眼秀,但因为奥登新秀赛季没有登场,所以杜兰特是2007/08赛季的头号新秀。我们来看一下詹姆斯和杜兰特新秀赛季的数据:

  詹姆斯:39.5分钟、20.9分、5.5篮板、5.9助攻、1.6抢断、3.5失误、投篮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29.0%、罚球命中率75.4%;

  杜兰特:34.6分钟、20.3分、4.4篮板、2.4助攻、1.0抢断、2.9失误、投篮命中率43.0%、三分命中率28.8%、罚球命中率87.3%;

  可以看出,两人在得分、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几项统计上相差无几。詹姆斯的比赛时间更长,证明他的身体条件更出色;他的助攻也更多,这主要因为詹姆斯在新秀年主攻控卫位置,负责组织进攻。而杜兰特的投篮和罚球命中率稍高一点,说明他在投篮手法上更好一些。

  比完个人数据,我们再来看看球队战绩,这一点杜兰特暂时无法与詹姆斯相提并论。詹姆斯在新秀年就为骑士赢得了35胜47负,比上一年多赢了18场球,虽然没有进军季后赛,但足以说明他的实力。第二个赛季詹姆斯率领骑士打到了42胜40负,这一战绩已经接近季后赛边缘,但同样42胜的篮网队抢走了东部第八位置,骑士队遗憾的无缘季后赛。再看杜兰特,新秀赛季时他的球队还叫西雅图超音速,并且全赛季只取得20胜62负,只比放弃比赛的热火稍强一点。而本赛季,改名雷霆后杜兰特的球队没有任何好转,至今只取得3胜25负,照这种情况打下去,很可能全赛季胜场达不到两位数。因此杜兰特想取得詹姆斯一样的成就和地位,他还需要向前辈多多请教。

  (Outer Have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杜兰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