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输球诺天王仍力挺基德 交易未到盖棺定论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我仍旧爱和贾森(基德)打球。他努力完成我们交给他的任务,我想他正在越来越适应这支球队。”诺维茨基这样评价他的后卫基德。

  每当篮网队和小牛队交锋,人们总免不了要将基德与哈里斯这两名后卫进行一番比较,而其中最有资格评论的,莫过于小牛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我们都知道德文有朝一日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组织后卫,但我想对他来说,去一个新地方发展会更好,现在他可以打得更自由,他的投篮更好,在场上完成每次比赛指令时,他不用再望着艾弗里·约翰逊,现在他有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今年2月,篮网队用将满36岁的基德,交换得到了小牛队哈里斯和两个首轮选秀权,交易发生后,小牛队和篮网队谁得到的好处更大?这是不断萦绕在两队球迷心中的疑问。“我为德文而高兴,但我真的不会往后看,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我想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诺天王表示。

  12月19日,篮网主场迎战小牛,这是基德在交易结束后,首次重返新泽西迎战旧主,哈里斯在这场“复仇之战”中轰下41分13次助攻,率队以121比97刀弑小牛,基德只有17分7次助攻。这是哈里斯在3周内的第2次得分40+,目前他以场均23.8分在联盟得分榜上列第6席,哈里斯不但成为了本赛季进步最快奖的最大热门,还是今年东部全明星阵容的候选者。

  在篮网队,主帅弗兰克以25岁的哈里斯为球队重建重心,而不是卡特。在球队的运球突破战术中,哈里斯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如果哈里斯留在达拉斯,他不可能获得如此重用。“我们的新主教练也会帮助德文,”诺维茨基说,“他有可能在卡莱尔的帐下得到更多机会,但他和文斯几乎占据了篮网队所有的开火权,在我们这儿是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

  在交易发生后,小牛队高层和老板库班备受指责——他们居然送走了冉冉上升的哈里斯——要想摆脱责备,小牛队必须在诺维茨基和基德的带领下,重返西部王者之林,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基德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诺天王也将在2010年夏有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小牛队当时网罗基德,是希望经验丰富的基德能成为场上的领导者,在他们看来,组织后卫也许是最重要的位置,另一个原因是,在纳什离队后的3年多内,诺维茨基一直郁郁寡欢,球队希望另一名超级组织后卫基德的到来,能让诺天王恢复到MVP的状态。ESPN认为,需要给基德一个完整赛季的时间,才能对这桩交易盖棺定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