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韦德眼里只有MVP 他让哈里斯看到什么是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本赛季,哈里斯是“近似”全明星级的球员,而韦德则是MVP级的球员。两人的差距在一场比赛中被如此清晰的定义了出来。

  比赛第四节结束前2分15秒,比分还是97比96,篮网领先。但是仅仅只有一分的优势,还是不够应付韦德的。热火的“闪电侠”17秒钟之后,就接应库克的传球,上篮得分,反超了比分。

  在比赛关键的相持时刻,哈里斯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他竟然传球出界,把球权送给了对手。从此之后,就是韦德一条龙的表演。在最后的1分32秒之内,韦德制造了篮网5次犯规,四次获得罚球机会。弗兰克安排卡特和洛佩斯的双人夹击韦德,也没有效果。

  韦德依靠自身的速度优势,以及娴熟的运球功夫,只要在卡特和洛佩斯之间找到一条缝隙,就使劲往篮下钻。对此,弗兰克说,“我们用尽了所有的方法去对付他,但是他是不会客气的,一旦跑起来绝不会止步。”

  韦德实施了热火的最后5次进攻,一个人单干了四次,另外一次则在终场前14秒给海斯勒姆制造了一个底线三米处跳投命中的机会。韦德说,“虽然我的个人得分很多,但是终归是属于球队的胜利。当我个人的命中率很高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要夹击我,这时就是我相信队友的时刻了。”全场比赛,韦德拿下了43分和5次助攻。热火最后攻下的14分中,韦德拿下了12分。这是韦德本赛季第4次单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第13次单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

  篮网和热火的比赛,双方都是在打背靠背。篮网则是在头一天晚上主场拿下小牛之后,在新泽西坐等热火。而热火则是在迈阿密战胜湖人之后,连夜赶到新泽西。但是比赛中,却是哈里斯的表现更差,全场比赛15投5中,罚球11投9中,总计拿下21分。

  同样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哈里斯的疲劳特征更加明显。15次投篮中,6次是投三分球,上篮的次数只有2次。在突破技术的比拼上,哈里斯明显是输给了韦德。篮网队的34号说,“这就是他(韦德)平均单场得分全联盟第一的原因。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我可以作证。”

  这场比赛过后,热火以14胜12负的战绩位居东部第五,篮网则紧随其后。对于哈里斯能否进全明星的争议还在继续,而对于韦德而言,总冠军目前或许还无法实现,但MVP并不是不可能的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